高温下的“最美电工”

2019-08-19 12: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连日来,重庆持续发布橙色高温预警,多地最高温度达到37℃以上,局部气温达到40℃,高温使电路超负荷运转,用电高峰下爆发各种线路、电器故障……

单位哪里有电路故障,哪里就有电工“迎峰而上”的身影,就有热浪滚滚下接受“烤验”的抢修……

8月17日星期六一大早,明晃晃的太阳已经高高挂起,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电工谯小勇提着一个近40斤重的工具包,坐上单位值班车急匆匆赶往井站,今天有3个井站任务单要完成,又是扎扎实实的一天。

值班车先到巴34井,谯小勇接通从巴13井到巴34井380伏的动力电线,为井站拉运污水使用抽水泵做好用电准备。随后赶往新盛配气站,对施工单位路灯安装施工规范进行检查验收,指出安装不规范之处,落实整改期限。

不经意间,时间过去3个小时,“秋老虎”发威,温度上升到36℃,谯小勇已是满头大汗。

简单吃过午饭,12点半谯小勇赶到大岚垭中心站,经过了解情况,生活休息区开关一合就跳闸,热浪让休息室变成了“蒸笼”。

判断是发生电路或电器故障,造成漏电,谯小勇切断生活区总电源后,开始排查总线路,没有问题,再分段分点排查故障,5个房间挨着查。为了查故障源,坐卧趟跪,各种姿势,室内室外(配电箱)来回跑,还是一身重装备,室内是“闷蒸”模式,蒸的脸通红,室外是“烧烤”模式,烤的脸发烫,谯师傅全神贯注,一丝不苟,经过近3个小时的排查,终于在厨房里找到了造成漏电的线路,这时的谯小勇红工装已经全湿透,站长欧朝宜不停的给谯师傅送来温开水,好让谯师傅歇口气、降降温。

检查发现站上浪涌保护器被打坏,还损坏了十九套灯具,谯小勇忙着更换浪涌保护器,欧朝宜赶紧出去买灯具。

“挥汗如雨,大功告成,大岚垭生活区线路故障检修及灯具更换完毕。”17:37分,欧朝宜在工作群里图文并茂,发出工装湿透的谯小勇工作背影,工作群也掀起了点赞的热潮。

5个多小时的抢修,消耗了5大杯温开水、2瓶饮料和3支十滴水,虽又热又累,但当休息室灯亮那一刻,谯小勇职业的自豪感顿时油然而生,天依旧热,心却很奔放。

这是谯小勇本月第二次来到大岚垭站进行高温下线路抢修,8月1日从下午15点开始,谯小勇同地方供电所电工一道,经过6个小时的奋战,抢修更换了因打雷损坏的高压隔离开关,保证了中心站用电安全。22点吃晚饭时,谯小勇翻开手机,全是战友们发来庆祝建军节的图片……

在岗位上过节,在高温下挥汗,在周末井站巡线路上,守护运销部用电安全的“最美电工”得到了大家一致称赞。(通讯员 张虎)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