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C的坚守

2019-08-15 10:22 来源:51网 分享到:

8月13日,虽以立秋,气温却一路走高,丝毫没有降温的迹象。站在窗边,没有秋季的凉风习习,传来的是知了声声此起彼伏,炙热的阳光卷曲了新生的绿芽。

“叮咚。”清晨8点26分,准备出门的磨溪天然气净化厂净化操作二班副班长黄成手机上收到了一条来自遂宁市橙色高温预警的信息,这已是连续四天的高温橙色预警。信息显示,室外最高温度将达到40°C,提醒市民注意个人防暑降温,减少外出作业。

“巡检人员,出发前喝点藿香正气液,防止中暑。”来到工厂,副班长黄成叮嘱着每两个小时就要外出巡检的员工。“身上的防暑药品不够用,随时来领。”

热浪滚滚,每一次的外出巡检,都是一场与温度较量的比赛。员工细心的记录下现场每一个参数,留心观察每一处设备状态,顾不上流淌而下的汗水,和那暑气蒸的绯红脸颊。

“工厂考虑的周到,及时发放复方板蓝根、藿香正气液、清凉防暑颗粒、伤风停胶囊、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不管谁因天热有个头痛脑热的,防暑降温药一吃,保证药到病除。”员工林雨说到。

高温炙烤,工厂一线操作人员尚有防暑降温药品护身。对于在露天坝的净化装置该如何保障安全生产?

“我们严格按照巡检和定期检查的规定,加强对现场动静设备的监管力度,观察每一个参数变化。天气炎热,装置可不能容一点闪失。”工厂生产办主任陶兆勇说道。

8月13日14点21分,经温度测量器显示,地表温度高达56.7°C,外出巡检的副班长黄成不免担心,忙在对讲机里喊道,“中控,现场地表温度达到56.7°C,请核对参数数据。”

“装置现场循环水冷水温度36.6°C,MDEA贫液入塔温度45°C……”现场,烈日当空,对讲机内,现场巡检人员正和中控室核对数据,确认着每个数据的准确性,保障着装置平稳运行。

据了解,工厂目前采取了装置换热器冷却水阀门最大开度、两套净化装置空冷器全部启运、对换热器表面喷淋降温、凉水塔调整到最大负荷等措施,全力保证工厂产品气的净化度处于合格产品气控制指标范围内。

装置现场,一个个红色的身影正在现场忙碌着,汗水在火红的工衣上描绘着感人的画卷……高温天气还将持续数日,工厂一线操作员工默默的坚守在生产一线,迎高温,战酷暑,为装置安全平稳运行保驾护航。(通讯员 莫娟)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