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莹:用“铆钉精神”架起与职工的“连心桥”

2018-10-23 09:28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兼职副主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飞机分公司铆装钳工薛莹是一名一线工人,穿着工装,手拿工具,每天和飞机上的铆钉“较劲”。她更是一名“娘家人”,反应诉求,传递政策,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工友。

  2016年1月,薛莹当选为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兼职副主席。她说“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为兼职副主席履职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两年多的履职过程让她认识到,作为“娘家人”要积极发挥两方面作用:一方面是桥梁纽带作用,另一方面是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说,不管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会发扬航空人的“铆钉精神”——铆在岗位上发挥自身最大的价值。

  在生产一线,薛莹常常看到工友们常年忙碌,但对很多与自身有关的权益、政策了解不够深入。《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获批,大家热切期盼,但却又为好方案能不能够落实而忧心。薛莹了解到该情况后,把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的政策推行情况讲给工友们听。这让工友们认识到这是党和政府为了提升产业工人待遇、更好保障工人权益而制定的政策,同时在此过程中,也让工友们感受到了工会副主席也是普通职工中的一名,与他们利益一致,需求一致,把沟通真正做到了职工心坎里。另外,薛莹还组建了一个名叫 “匠客梦工坊”的微信群,把公司内不同工种的17位技能大师拉进群里。她说,大家有问题就放到群里,谁有劲儿就出劲儿。(记者王程玥)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