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中坚持学习 “瓷娃娃”考上电子科大

2016-08-31 09:21 来源:51网 分享到:


     8月23日,“瓷娃娃”杜松懋收到了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自幼患有成骨不全症,一直不能自己行走,能以628的高分考上该校,他比常人付出了更多的艰辛和努力。
    出生南充市南部县一个工人家庭的他,5岁开始,便在学校和医院轮番转换。但杜松懋自小勤奋好学,没事时就在家自学。十岁时,父母离异了。杜松懋便和父亲相依为命。父亲文化低,只能打零工,每个月只有约1500元的收入。但说起杜松懋,其父很是欣慰:“他很有毅力,也很有耐心,每次手术做完都会有疼痛,那些疼痛是成人都无法承受的,他都会咬牙坚持,并且带着病痛学习。”
  初二那年,疾病再次发作,杜松懋不得不再次终止了学业回家养病。在家里休养的那段时间,白天,杜松懋会花许多时间研读课本,看完之后还会做大量的习题,他买的参考书有五六本,每本至少看了4遍,有的甚至他一看到题就能说出它的出处。
   杜松懋说,他心中最感谢的就是他的父亲。2004年,刚刚做完手术的杜松懋全身打上了石膏,需要去放射室做检查,医生嘱咐他父亲,杜松懋不能背,只能平端。父亲在抱着他去的路上不小心被输液线绊着了,就在他要摔出去的时候,父亲及时将他举起,自己重重地跪在了地上,导致膝盖受了重伤。一直到现在,父亲的膝盖还时常会痛。正是因为父亲的爱与支持,杜松懋才一直认真努力地学习。    (徐嫣)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