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岗位上书写青春风采

2017-03-29 09: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在平凡岗位上书写青春风采

    —记西昌钢钒炼铁厂烧结作业区党员陈永亮

    (通讯员 何勇) 一个有着二十余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自己热爱的平凡岗位上,认真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徽增光添彩,为企业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就是西昌钢钒炼铁厂烧结作业区甲班巡检小组长,同时担任班组党小组长的陈永亮。

    在日常工作中,陈永亮始终把“安全工作无小事,岗位设备运行顺畅”作为他的工作宗旨。每天上班,陈永亮总要把每一个岗位巡查一遍,问他:“为何”?他说:“这是多年来在工作中养成的一种习惯,改不了,总觉得把每个岗位都检查一遍,心里才踏实”。的确,自从该作业区建成投产以来,正是在像陈永亮这样的党员带动下,每一个岗位职工做到坚持每班认真巡查岗位设备,多次及时发现生产设备存在的隐患,杜绝了设备险情的进一步扩大,为保障生产稳定顺行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着,企业进一步优化降低生产成本,作业区部分外协业务岗位逐步回归,皮带系统的坏托轮在非计划检修的情况下由我们自己维护更换。由于生产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行,有时候一个班不是这个岗位要上托轮,就是那个岗位要停机上托轮。记得有一次,混2A和混3A要同时更换3个上托轮和2个下托轮,缓料只有10分钟时间,我们巡检小组忙不过来,倒班作业长朱登碧从烧结机小组和配料小组抽调4个人过来,分成三组人同时更换托轮,才没有影响烧结机停机。要保障生产稳定顺行,首先要保障岗位设备运转正常,托轮坏了就要及时更换,不然就会出现划皮带事故。

    在去年10月份,1号烧结机成品皮带接头经过交接组加钉垫背后“带病运行”,而当时高炉没有休风计划,为了保证高炉生产不受影响,班班实行机旁监护运行;在期间,陈永亮当班时,在布置安排班组安全生产措施后,就和班组职工廖经国到1号烧结机成品皮带机旁进行监护作业,连吃饭、喝水都在现场,直到利用高炉计划休风时机更换。正是,作业区党员都像陈永亮一样,在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敢于亮出自己的身份,努力为企业提效率降成本工作发挥自己更大的作用。

    去年的一个夜班,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正在吃方便面的陈永亮立即从休息室的墙上取下一件雨衣穿在身上,拿着对讲机,打着手电就直奔2#环冷机现场,因为,他知道,如果环冷机轨道上面滞留的雨水过多就导致环冷机打滑,从而影响烧结机正常生产而停机,他一边用对讲机呼叫2#烧结机主操唐凯把2#环冷机的速度调慢,一边用对讲机通知岗位职工冯奇马上赶到2#环冷机现场,倒班作业长朱登碧随后也立即赶到2#环冷机现场,只见陈永亮和冯奇两人用两根风管在吹环冷机轨道上面滞留的雨水。雨连续下到凌晨5点过,他们三人就一直在现场用风管吹环冷机轨道上面滞留的雨水,环冷机始终没有出现打滑现象,待雨停后,他们三人回到休息室,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干的,陈永亮脱下工作服一拎,雨水哗哗地流了一地……。

    在每次清理筛分岗位筛子的筛眼作业,陈永亮带领职工轮番用手锤对筛眼进行敲击,他都是休息一会儿,又去赶紧替换其他职工进行休息,看他总有使不完的劲,大家疑惑地问他:“陈永亮,你是铁人呀?不累吗?”他总是笑盈盈地回答说:“我不累。”其实,每个人心里都知道,说不累,那是骗人的。陈永亮说:“为了保证高炉生产需要的适宜‘口粮’,确保高炉生产稳定顺行,进一步优化降低生铁成本,多干点、累点、苦点,都值得。”他总是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带领班组职工认认真真干好本职工作,为企业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贡献出自己更大的力量。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