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7小时

2018-07-25 09: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叮……”7月17日凌晨5点55分,川中油气矿磨溪天然气净化厂净化工段中控室内,一声声急促的报警声划破了黎明前的宁静。中控室电脑上,不断闪烁的红灯显示着130万联合净化装置回收单元存在硫化氢报警。

险情就是命令,负责该套装置现场人员秦平、徐敏立即背上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奔赴现场查看情况。装置现场,灰白色气体不断聚集,合着凌晨昏黄的灯光,模糊了前进的道路,伴随着步伐不断前行,能见度越来越低。

“注意脚下道路,留心身边设备。”面罩前,充斥着白色气体。耳旁,是自己的呼吸声,还有那刺耳的气流声。胸前,便携式硫化氢报警仪数值早已爆表,发出滴滴滴的报警声。

“中控,130万联合净化装置回收单元酸气分离器下部排污管线弯头处发生酸气大量泄露,需立即停产。”情况紧急,刻不容缓。徐敏将现场情况反馈给中控室,立即拉起警戒带,打开消防水炮进行稀释。

据了解,130万联合净化装置酸气含有93%—95%的硫化氢。而硫化氢,作为一种急性剧毒气体,吸入少量高浓度即可短时间内致命。现场情况变得异常紧急。

6点08分,130万联合净化装置完成紧急停产。

8点46分,抢修人员张林军、张浩赶赴现场,经过现场反复仔细的勘查,发现管线弯头处出现腐蚀穿孔,出现0.5cm×1cm大小漏点,急需采用缠带和贝尔佐纳超级金属修补剂对泄漏点进行修复。

“准备进行封堵。”工厂员工张林军、张浩拿上工具,在确认作业现场检测安全的状态下,立即进行绷带缠绕,修补剂封堵。

盛夏,骄阳似火,让人汗流浃背。奋战在作业现场数名抢修人员顾不得拭去脸上的汗珠,全神贯注的进行着补漏工作。10点05分,现场漏点封堵工作完成,首战告捷。

10点52分,现场人员秦平采用压力为50KPa的氮气填充方式,对漏点进行试压检测,未出现气泡及其他异常情况。

“装置开启界区阀,准备进气。”12点20分,130万联合净化装置开始进气,现场抢修人员使用醋酸铅浸泡过得试纸,对补漏区域进行二次检漏。

“经检测,试纸没有变黑,漏点补漏成功。”对讲机内,传来现场人员秦平的声音,中控室和装置现场传来一片欢呼。

7月,室外温度直逼38℃,如同一个密不透风的大烤箱,员工们始终坚守在装置现场,通过7小时紧张有序的抢修作业,在13时10分恢复了130万联合净化装置的正常生产运行,保证了人员及装置的安全。那一张张白净的脸颊,早已被袭来的热气蒸的通红,汗珠在工衣上描绘着一圈又一圈的盐白。(莫娟)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