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小而为 点滴成爱

2018-04-28 08: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姓名:王畅

单位:国网都江堰供电分公司

职务: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都江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

感言:用心做事,做好每一件事

王畅在特殊学校与残疾儿童开展互动活动。

突出事迹:她是国网四川电力(成都都江堰)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长,带领着13名女队员负责都江堰市城区20万只智能电表的抢修,用电高峰期,他平均一天要出去五六十趟。她的身影时常出现在农忙“双抢”、重大保电工作现场,在为石渠县的孩子送爱心的路上,在孤寡老人或是农村“五保户”的家中……她对地震遗孤无微不至的关怀,对贫困户邱勇军一家的真情帮扶,生动诠释了在平凡岗位上演绎精彩,在不平凡生命中坚守荣光的可贵精神。

经典故事:长相清秀、身材单薄的王畅,在都江堰不少群众眼里,却有着大能量。她不仅装表、接线、上杆、爬梯样样在行,且风雨无阻、服务周到。而对青城山镇赤城村村民邱勇军一家来说,这位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更是细致贴心,不亚于亲人。

邱勇军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因患股骨头坏死,没有劳动力,父母年老体弱,家里仅靠妻子在附近农家乐打工每月收入1000多元维持生活。2016年5月,从都江堰市扶贫协会了解到邱勇军一家情况后,王畅就和他们结下了不解之缘。

邱家所住的青城后山距离都江堰城区20多公里,车程近1个小时,还要走上一段泥泞小路。第一次去邱勇军家时,看到木头搭建、四处透风的简陋房屋,王畅不由一阵心酸。5月天气开始热起来,此时正值智能电表抢修高峰期,她仍挤出时间和队友们帮邱勇军一家翻盖房屋、重新更换电线线路,还为其量身定制了扶贫计划——养猪养鸡。

由于担心养殖风险大,邱勇军对此充满顾虑。为解决养殖所需的土地、资金、技术难题,她顶着烈日一趟趟往返于镇政府、城区之间,帮邱勇军协调好搭建鸡舍、猪圈的空地,并申请到成都供电公司专项扶贫资金作为启动资金,再邀请农业专家为邱勇军夫妇培训养殖技术。一番尽心张罗下,邱勇军顺利养起了100多只鸡、几十头猪。等年底肥猪出栏时,王畅及时帮他联系单位食堂统一收购。

猪的销售好办,但100多只鸡却让邱勇军犯起了愁,在集市上一天都卖不出几只。王畅得知后,又当起了推销员。单位举办的趣味运动会、自己的朋友圈,都成了她卖力吆喝的主会场。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不仅帮邱勇军打开了销路,还联系到农家乐,为他建立起稳定的销售渠道。如今,在王畅的帮助下,邱勇军一家增收5万元,日子越过越红火。(本报记者 王旭)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