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案件“带病”上庭

2018-04-19 08:51 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到:

图①:上午8点半,王月平与同事在网上检察室核查贾某涉嫌强奸一案的案件材料。

图②:上午9点,王月平和同事来到任县公安局,与公安机关沟通了解贾某犯罪手段等问题。

图③:上午10点至12点,王月平在任县法院出庭支持公诉一起交通肇事案件。

图④:下午2点,王月平和同事冒雨来到看守所提审一名涉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多项罪名的犯罪嫌疑人。

图⑤:下午4点半,回到任县检察院,王月平在律师接待室与一起刑事案件代理律师沟通。

图⑥:每一起案件王月平都会摘抄卷宗里的关键证据,做到心中有数。图为下班后,她还在办公室摘抄案卷。

“我受任县人民检察院指派,代表国家出庭支持公诉。”河北省任县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员额检察官王月平告诉记者,每次在法庭上说出这句话时,她都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王月平从事检察工作26年,在公诉岗位工作21年。同事们说,她性格倔强,为人正直。当事人说,她说的话让人服气,案件办得公平。4月13日,记者跟随拍摄王月平一天的工作,这也是她26年检察生涯的一个缩影。忙碌的一天结束后,王月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绝不让案件‘带病’上法庭。”(本报记者程丁文/图)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