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楼救人红衣哥”被授予新密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8-01-25 08:56 来源: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河南新密“爬楼救人红衣哥”的感人事迹传遍网络。l月l8日,新密市总工会授予“爬楼救人红衣哥”——河南兆吉置业有限公司职工任留彬新密市五一劳动奖章,以表彰其在火灾中奋不顾身救人的感人壮举。

据了解,l月6日7时30分左右,新密市西大街一居民楼突发火灾。这栋居民楼共有5层,发生火灾的是第3层,楼内有一名女子在隔窗求救。此时,一名路过的红衣男子看到有人求救,立即在附近找了梯子,毫不犹豫地通过空调外机爬上了楼,从浓烟中同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一起救出被困女子。这名红衣男子的救人举动,赢得围观群众的一片叫好声。不过救人后,他就默默离开了现场。“爬楼救人红衣哥”的感人事迹在寒冷雪天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视频在网络上迅速扩散,同时也掀起了寻找这位当事人的热潮。

这位“爬楼救人红衣哥”是河南兆吉置业有限公司职工任留彬。新密市总工会得知此事后,决定授予任留彬五一劳动奖章,希望全市广大职工要以任留彬为榜样,学习他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勇气,学习他临危不惧、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河南兆吉置业公司也对任留彬进行了通报表彰,并给予5000元奖励,号召全体职工学习任留彬,争做先进。(记者胡艺)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