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伤病乃兵家常事

2018-01-15 08:36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新华社墨尔本1月14日电 卫冕冠军费德勒14日在墨尔本公园里举行的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显得气定神闲,谈到卫冕,虽然口头上保持了一贯的谨慎,但言语间透露出自信和乐观,坦言将以更放松的心态打比赛。

这位赛事2号种子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调低了对自己的期望值,我不认为36岁的选手会是夺冠热门。在我职业生涯的后半期,我看待事情的心态更加放松。”

“我并非100%在状态,但你无法预知一周的时间里会发生什么。能打澳网,就是给自己一次机会。去年就是这样,最终的结果远超我的预期。今年我想要拿下前几轮比赛,希望继续挺进,”他说。

虽然在正式男单签表上,费德勒和焦科维奇等劲敌同处“死亡半区”,从如林强手中突围有难度,但卫冕冠军有理由乐观——卫冕之路上的老对手几乎都经受伤痛困扰。

伤病成了笼罩在2018年澳网整个赛事上空的阴云,锦织圭、穆雷均因伤退赛,焦科维奇,纳达尔和瓦林卡等强手都带伤上阵。纳达尔在赛前直言不讳地说,球员普遍的伤病问题应当引起重视。

对此,费德勒说:“球员不是百分之百在状态是常态。顶级球员受伤,你们会知晓,我们很难掩饰。但同时或许有很多其他球员也在忍受伤痛,但因为他们在25号场地比赛而乏人问津。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已经在关注这个问题。据我所知,实际上伤病总数是减少的。”

他坦言:“我认为这最终是球员的责任。有时你不走运。我们是职业选手,知道如何热身,知道该做什么。我已经打了数千场比赛,我整个职业生涯都很幸运。但有时你需要跟团队商量,比如接下来三个月,明年,明天应当如何展开。所有的事都需要精确计划,来尽可能避免伤病。”

谈到赛前准备,瑞士人说:“我进行了足够的训练,这很好,在美网上我就没能做到这一点。霍普曼杯打得非常好,去年的比赛就是很好的热身。对我来说很有帮助,因为珀斯和墨尔本的赛场打起来完全一样。”(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宋聃 刘宁)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