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思航:奔跑的追梦者

2016-03-11 08:25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原标题:袁思航:奔跑的追梦者(图)

  会写诗、能作词、还擅长谱曲;喜旅游、爱摄影、弹得一手好吉他;画漫画、演MV、还能导微电影……一个电网企业青年,如果能“摊上”其中一两件事,就已经足够出彩了,而一个在公司财务会计岗位的青年大学生却能“集大成于一身”。

  近日,在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成电·追梦人”年度职工文化成果评选活动现场,郫县供电公司“会计男”袁思航打破了专业“沉闷、内敛、拘谨”的刻板印象。他的多才多艺以及丰富的生活体验,让人“惊艳”。

  在“成电·追梦人”活动中,袁思航自编、自导、自画(歌曲MV漫画),并且自己作词、作曲、演唱的原创歌曲《内心的光》和《发光的树》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最佳励志奖”。《发光的树》MV在腾讯视频中上线仅仅一天时间,就获得了高达1600余人次的关注和点赞。

  袁思航的父亲是国网老员工了,从小耳濡目染之下,他对电力行业有着特殊的情感。2011年留学回国后,袁思航走进了郫县供电公司,国家电网“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深深地打动了他。在这里,让他更有归属感,载着他的梦想和追梦的勇气,一路向前。变电站值班员、营销部线损及信息管理专责、财务会计,转眼间,袁思航在郫县供电公司已工作了5个年头。

  写下《内心的光》唱出新时代电力工人的情怀,写出《发光的树》,表达国家电网对留守儿童的深情关爱。“视频的背景,是我手绘的漫画,以及单位开展关爱活动孩子们开心、快乐的场景。我希望通过歌曲的力量,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留守儿童的生存状态,让孩子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作为“草根吉他手”的袁思航除了教孩子们唱歌外,还教孩子们弹吉他,让有音乐梦想的孩子在他的引导下踏上征程。

  关于参加“成电·追梦人”的原始初衷,袁思航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收获梦想基金,实现郫县“川电留守儿童之家”陈婉莹等小朋友的去北京的梦想,来一场圆梦之旅。袁思航说,童年时候的假期旅行是每一个人一生中美好的回忆,所以他希望这些留守孩子能有机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让童年多一些美丽的色彩。

  突如其来的鲜花和掌声,并没有让袁思航放缓奔跑的步伐。他告诉记者,下一步,除了在工作上不断精进,还打算为电网员工写出更多更好的原创歌曲。这就是袁思航,一个传承国家电网成长的同行者,一个多才多艺的追梦人。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