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们,真好!——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护工班抗震救灾侧记

2019-07-03 14:30 来源:51网 分享到:

6月1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打破了珙县的宁静,人们在连续的余震中,抱团取暖,相互鼓励、安慰,大家相信:只要同舟共济,一定会重建家园,让珙县焕发新颜。位于珙县的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虽然建筑受损严重,但是全院职工以患者为中心,坚守岗位,一方面忙于抗震救灾,一方面忙于医治病员,发扬了国有企业精神,体现了国有企业的担当。而在面对此次灾难时,矿山医院护工反应及时,转移患者迅速,保护医院物质有效。他们“急人之所急,需人之所需”的奉献精神,被大家称颂。

临危不乱,显担当

6月17日,地震发生前,护工班值班人员代峰、龙兴华忙完手中的工作,刚回到办公室,突然大地摇动剧烈,发出轰隆隆的声响,桌上的物品、墙上的瓷砖也随之掉落。他们一个箭步冲向医院大厅,看见楼上的患者惊慌地往楼下跑,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转移患者。

为帮助患者到安全地带,避免踩踏事件,他们哪里需要,就往哪里赶。同时,护工班班长在接到急诊科电话时,一边往医院赶,一边电话通知其他班员立即赶往医院。离医院近的,10分钟内就赶到了医院;住得较远的,也在15分钟内就到达了医院,他们没来得及等班长的安排,有的没来得及换上工作服,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转移患者的队伍中。

“那夜,我们一夜未停歇,在不停的转移患者,帮忙抬长铁椅供患者躺或坐。我们汗如雨下,衣服湿透,但一刻也不能停下,因为太多人急需帮助。我们转移了多少人已记不清,虽然脚不听使唤的打颤,手已经使不上劲,但我们一定要坚持,脚一定不能软、手一定不能松,因为我们抱着的是患者,背着的是患者。”值班护工代峰、龙兴华对当晚情景仍记忆犹新。

6月22日22时29分,珙县再一次发生5.4级地震。人们惊慌无措,如惊弓之鸟,不知去向何处,哪里才是安全之地。正在住院大楼加固楼坪的护工班全体人员,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赶赴各临床科室安置点,协助科室转移患者,当他们的引路人。

在各科室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结实有力的臂膀,抱起行动不便者,替他们行走;他们用厚实的后背,提供安全的依靠,给予安慰;他们用洪亮的声音,发出坚定的信号:只要他们在,就安全。

转移物资,奋勇当先

珙县接连发生的5.1级、5.4级、4.6级余震,让珙县遭受重创,其中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污水处理站、联建大楼、行政办公楼、白皎分院、珙泉分院受损严重,已不能安全使用,需要转移办公地点。

转移办公地点,面临的难题不仅是寻找合适的安置点,而且需要全部转移原办公区的物资。转移物资的重任无疑落在了后勤部护工班9个人身上。从6月21日开始,连续5天转运,每天他们肩挑背扛至少转运3吨物资。高负荷的工作量,磨烂了他们手上的老茧,磨破了他们的胶靴,但磨不掉他们坚韧的意志,压不弯他们坚挺的脊梁。他们说:只要能保护医院物资安全,再苦、再累也值得。

爱默生说过:“有史以来,没有任何一件伟大的事业不是因为热忱而成功的。”医院护工虽然平凡,看起来是多么的黯淡无光,但他们对工作总是充满热情,正因为这份热情,他们才会义无反顾奋战在第一线,急人之所急,需人之所需。

他们相信:只要把工作当作事业去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能抒写不平凡的人生,那颗赤诚之心也必将在国家、企业、群众最需要的时刻迸发出最耀眼的光芒。(通讯员:叶建)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