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玉:“村淘妹”的踏实生活

2016-10-27 08:48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经过笔试、面试,100多名报名者中6人成功入选,开始了网络创业.............

“村淘妹”的踏实生活

10月11日,山东省夏津县经济开发区纪庄村临街的“村淘”开门了,店主孙晓玉的顾客们陆续上门。“现在虽然很忙,但是每天生活充实、心里踏实。”1984年出生的孙晓玉,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打工15年后,2015年回乡成了“村淘”合伙人,现在平均每天的交易量都在30单以上,月销售额在10万元左右。

理发、收银、培训……16岁便到几千里之外的福建闯荡,风俗不同、口音迥异,使得这个小姑娘磨炼得干练而又倔强。然而对于孙晓玉来说,这样一种生活并不是她想要的。她想在家门口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2014年年底,孙晓玉回乡了。“当时就想开一家自己的茶叶店。”孙晓玉说。为了这一个目标,她忙活了多半年,但还没开张就宣告失败了。2015年8月25日,孙晓玉带着妹妹一起去济南找茶叶货源,期间妹妹接到同学一个电话,说阿里巴巴集团在夏津招聘“农村淘宝”,可以在家门口开一家“村淘”,网上创业。打电话的双方无意的聊天,让在一旁的“听众”动了心。

茶叶不买了!孙晓玉拉着妹妹往家赶。来家夏津电商服务中心把名报上了。经过笔试、面试,阿里巴巴集团从100多名报名者中选取了6名,孙晓玉成功入选,成了一名“村淘妹”。

开张后,一开始村民并不“感冒”。孙晓玉总结了两点,一是老年人不接受,二是年轻人会自己买。于是,她想出了很多办法。“日用品的话需要有样品,比如说在网上买到皂粉,我前期买过来之后我会分成小包,让她们去试用,你试着再买。村民需求其实是很大的。”孙晓玉介绍。

“除此之外,耐心也很重要。”说起培养耐心,孙晓玉用了一个“磨”字。看起来挺有个性的她,做起“村淘”来却是耐心十足。

如今,孙晓玉的客户群不断扩大,小到锅碗瓢盆、大到电动三轮,都从她这里下货。“我还卖出了夏津第一单网上采购的汽车。”孙晓玉自豪地说。声名在外,孙晓玉的买卖越来越好,可是她却有了新想法:从网上买东西还不够,还要从网上卖东西。

孙晓玉介绍,开始是村里干工艺品的一户乡亲找到她,一下子激活了孙晓玉的思路。通过和同行交流学习,孙晓玉不仅帮乡亲们卖东西,还计划着把夏津特产的香油、桑葚、布袋鸡等本地的土特产销往全国各地。“我对自己行业前景充满了信心!”孙晓玉说。(记者 丛民 通讯员 李克文 董玉龙)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