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客” 编织不一样的人生

2016-08-15 09:03 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大学生“创客” 编织不一样的人生(图)

  

  “校园88”项目。

  

  向客户讲述项目PPT。

  

  每一次捧到奖杯都是对我们成绩的肯定。

  

  工作之余,组织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团队讨论,互相学习交流。

  

  认真研发,不忽略每一个细节。

  大学生是一批有活力、有热情、有想法的群体,他们中间不乏创业的佼佼者,虽然不是所有的大学生都选择创业,但每一个选择的背后都有属于自己梦想,忠于自己的选择,完成自己的使命,相信每一种人生都是美丽和成功的。

  来自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的图斯特,是青海大学的一名地质系测绘工程专业的学生,家境不错的他高三毕业后来到西宁兼职打工,做过保洁,也做过服务员,虽然辛苦,但他觉得生活过得非常充实。走进大学,图斯特发现学校是一个非常大的服务群体,如果能够将这里的资源融合到互联网上,将是他们一个很好的发展空间。

  2014年12月,图斯特拥有了自己的年轻团队,校园软件开发正式进入研发阶段。每天,图斯特拎着电脑在学校周边寻找愿意入住的商家和公司,并一次次地向投资商讲述项目PPT,这期间,因为没有属于自己的办公室,他们只能借用朋友的办公室进行商务洽谈,有过被拒绝、有过被嘲笑……但他们一直坚信梦想是要有的,付出是有所回报的!

  很快,图斯特的团队和几家公司达成了合作关系,给予了他们不小的信心。但苦于没有自己的办公地点,感觉仍然是在这创业的大潮中流浪着,直到接到了青海青年创业园的邀请,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来到创业园,有导师的指导、创业培训,之前迷茫的问题一下子变得明朗起来。

  2015年8月,图斯特建立了自己的泉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校园88”项目也已经趋于完善,同时得到了学校和同学的认可。在参加的五次国家级、省级创业大赛中,这群年轻人获得了相当好的成绩,并且代表我省参加了“2015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高峰论坛”、“首届中国大学生创业高峰论坛”,同时还作为我省大学生创业明星企业赴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参观学习,这份荣誉,对于90后的他们着实来之不易。

  图斯特说:“我很庆幸没有将我的时间浪费在打游戏、吃喝玩乐上,我希望我的生活可以不一样,所以我真的很努力地做了,哭过、笑过、也曾想过放弃,但就是那个梦想支撑着我一路走过来……”      (记者 李娜)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