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捐赠55万元物资 小米随身灯获受灾群众点赞

2016-07-08 10:16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雷军捐赠55万元物资 小米随身灯获受灾群众点赞

  委托本报深夜护送

  武汉遭遇水灾牵动在外的家乡人。昨天上午,小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雷军在微博上表示向武汉灾区赠送价值55万元应急物资,并委托武汉晚报联系转送救灾物质,昨晚9点,在记者护送下,55万元捐赠物资交由蔡甸区民政局接收,连夜分批送达各个临时安置点。

  雷军发出55万元援助令

  6月30日至今连续暴雨,蔡甸区全区累计降雨319.9毫米,分蓄洪区消泗乡民堤民垸接连告急,为确保该地群众生命安全,蔡甸区按防汛抗洪预案,7月5日晚对14个村1.2万名群众实施有序转移。本报昨头版刊登《蔡甸消泗乡1.2万人连夜转移》,被各大网站转发,引起远在北京小米人的关注。

  小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雷军在微博上表示:“我是湖北人,在武汉上了四年大学,对武汉感情很深。这次暴雨,给武汉人民造成极大损失,小米公司正在调拨一批小米移动电源、LED随身灯等产品作为应急物资,价值55万元,送给武汉安置点民众,帮助受灾的民众渡过难关。”

  昨天11点,小米北京总部主动与本报联系,委托本报将小米武汉仓库储备应急物资送到蔡甸受灾群众手中。随后,本报迅速与蔡甸区政府取得联系,蔡甸区政府高度重视,调配搬运人员和物资存储点。

  小米武汉仓储物流中心筹备超大容量移动电源、LED随身灯,还用防潮袋包装,防止淋湿,还采购一批矿泉水,装满一卡车,直送蔡甸。

  小米LED灯照亮安置屋

  “车辆跟着我们,马上送到安置点去!”昨晚9点,蔡甸区民政局救灾科科长李泓泽接到小米捐赠物资后,没有停顿一分钟,直接将物资分发到玉贤镇、侏儒山街、永安街等几处安置点,每到一处点明货品,填写接受捐赠收货单据。

  昨晚9点35分,记者在李泓泽陪同下来到永安中心小学,部分消泗乡转移群众住在里面,6人住一间教室。当记者将小米移动电源、LED随身灯送到48岁李五兰手上时,她连声感谢。

  她告诉记者,她和婆婆一起来的,婆婆瘫痪了,(5日)晚上,她背着婆婆住到安置点,婆婆上了年纪,有了这个灯,晚上不用开教室灯了,晚上照顾起来,真是方便。

  学校志愿者田芹也说,移动电源和LED灯比较管用,晚上走路、上厕所就很管用,小米移动电源容量最大有20000毫安/时,能让手机一直有电,方便打电话联系。

  今日,小米公司高层前往武汉了解发放情况以及灾情发展,如受灾进一步扩大,随时追加捐赠包括帐篷、饮用水等,全力帮忙受灾民众渡过难关。

  (章胜 刘帅 杨少昆)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