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剪纸哥

2016-07-08 10:17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90后剪纸哥(图)

近日,在河南省洛阳市的老城历史文化街区,90后畅杨杨在自己的工作室展示作品。

    始于清乾隆年间有近300年历史的河南“孟津剪纸”,俗称“铰花”,因其既能表现黄河流域风土人情,又能描绘时代感强的现代生活,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和生活情趣,于2015年入选第四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老一辈剪纸艺人逐渐退出,一批年轻人加入了传承剪纸技艺的队伍,来自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的90后剪纸艺人畅杨杨便是其中之一。两年前,他开办剪纸工作室,传承创新剪纸艺术的同时,将民间剪纸图案由简单走向复杂,题材也由传统走向现代。

  (黄政伟 摄)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