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卧室凌晨惊现陌生男子 丢失一万多现金(图)

2015-09-21 08:53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
事发小区
事发小区

睡梦中,迷迷糊糊发现一个陌生男子站在床前,有一瞬间,他和她的眼神正好对视在一起,“吓死我了,我忍不住大喊了起来。”王女士说。

凌晨3时30分许,身高一米八男子进到屋内

王女士租住在城南吉祥路一小区的二楼。昨日凌晨3时30分许,睡梦中的她迷迷糊糊感觉到卧室通往阳台的门前有一个身影在晃动。“我当时以为是儿子,但立刻又否定了,半夜三更的,儿子不睡觉在那里干吗呢?况且我儿子也没那么高。”王女士突然害怕了,但她不知该怎么办,只能默默地注视着那个身影。

“通过窗外微弱的光线,我看见那是个男的,身高大概一米八。”王女士说,阳台的门距离床很近,该男子就像是在床跟前一样。

因为一个人在卧室,王女士不敢轻举妄动,但那个男子似乎从她粗重的喘息声中感觉到她已经醒了,就在一瞬间,俩人的眼神对视到了一起,看着那名男子直勾勾地看着自己,王女士吓得大喊起来。

“银行卡、17600元现金都丢了”

男子被叫声惊动,立刻转身跑到阳台。意识到那人是小偷后,王女士立即起身追到阳台,看到那名男子正踩在一层和二层之间的天然气管道上,准备往下跳,王女士急忙呼喊“抓贼、有贼啊!”那名男子在王女士的尖叫中匆忙跳到了楼下的草坪上,“我那时才注意到,还有一个男的在下面接应他,他跳下去之后,两个人一起朝东跑了。”王女士说。

王女士返回房间后,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是一个黄色的手提包,里边有银行卡、驾驶证,还有17600元的现金外加一些零钱。”王女士说。她赶紧去敲儿子的房门,并拨打110报警。“当时是3点57分,距离事发大概20分钟。”

警察很快来到了王女士家里,勘察现场,并采集了现场遗留下的脚印。

物业称小区监控未覆盖阳台

昨日上午8时许,在公安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录完口供后,王女士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我想着去物业看看监控录像,但物业却说阳台部分根本没有被小区的监控覆盖到。”王女士说。

中午12时许,王女士还处于惊恐之中。她的卧室和阳台是通着的,中间有一扇门,阳台窗户上并没有安装防盗网,王女士说,这套房子是租的,她刚搬来一个月左右,“没有防盗网我也感觉不安全,本来想着尽快装上,谁知还没来得及,就遇上了这样的事。”

王女士承认,晚上睡觉前没有检查好门窗是否关闭就直接睡了,让小偷有了可乘之机,“这和我一时大意有关,但物业对小区安保是怎么做的?”

陕西大洋立恒物业该小区管理处的值班人员李先生说,整个小区有40多栋楼、近2000户人家,属于开放式小区,16个摄像头均衡分布,王女士家阳台附近并没有被监控覆盖。物业称,小区内盗窃时有发生,但是翻越窗户入室盗窃的并不是很多。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华商报记者卿荣波实习生周垚

>>警方提醒

发现贼正作案莫逞英雄先报警

秋冬季是入室盗窃等案件的多发期,民警提醒市民注意:

1.屋内、身上不放大量现金,有条件的可以自装一些防盗设施。如买保险柜、安装防盗器、防盗网等。

2.自觉配合小区的管理,出入公共防盗门要随时锁门,不要将公共防盗门的钥匙交给其他人,不要随意给不认识的人开公共防盗门。

3.选择质量过硬的防盗门。

4.睡觉、出门时关严门窗。四楼以下切忌开窗睡觉,贵重物品及衣物远离窗口。

5.长期不在家莫露痕迹。房主不在家的情况下,可能有很多小广告等插在防盗门上,出门前最好嘱咐邻居或信得过的朋友,定期清理这些东西。

6.窗、门损坏要及时更换,门锁损坏或钥匙遗失要及时更换。

7.入室盗窃易发的住宅,一是新搬迁的商品住宅,邻里间不熟悉,安全防范组织不健全,二是独居独院的住宅,邻里间相互照应能力差,三是楼房顶层或低层以及楼下安装了外凸式防护栏的住宅,四是长时间无人居住的住宅。

8.发现有贼先报警。若发现贼正作案,“莫逞英雄先报警”。

9.发现被盗,不要急于入室核对损失的财物,应及时报警,保护好现场,等待公安机关前来调查。

编辑:ZX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