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霖:闲不住的“工科硕士”

2019-07-15 14:20 来源:51网 分享到:

7月10日傍晚,夜幕笼罩下的西南油气田川西北气矿轻烃厂生产技术办灯火通明。办公桌旁,一如既往的堆着小山般的资料书籍,刚刚忙完集团公司设备检查工作的张霖正在为今年厂里大修工作做准备,这已经是他连续3天在办公室加班了,这样的工作状态对张霖来说也习以为常。

6年前,26岁的张霖完成了硕士研究生学业,分配到了川西北气矿轻烃厂参加工作,因为平时爱钻研,工作能力强,干起活来风风火火,现年32岁的张霖在工作的6年时间里已经逐步成长为生产技术办副主任,在今年7月,被川西北气矿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现场就是办公点

张霖的工作常常需要扎根现场,在工作中事无巨细都讲究一个“实”字,大修项目中,但凡与装置相接的部位,都与操作员工反复核实,确认安全控制措施到位。对于操作工有疑问的地方,张霖也会立马到装置现场进行解答,确保大家心里有数。

正因为这种工作作风,在突闻父亲因颈椎病手术住院的消息后,张霖也只是匆匆回家陪伴了一夜就坐动车回到了厂里。

“那个时候我们装置正处于一个大修的关键阶段,回家的路上我就想起自己负责的设计联络、过程协调,还有施工单位等方面许多事情都需要我在现场,回家以后我就跟父母商量了一下,他们也非常理解我,让我放心回去。”张霖面带愧疚地说道。

张霖有着现在年轻人不多见的钻劲儿,在去年轻烃厂年度大修工程中,他从设计到竣工的整整7个月中,时常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休息时光,在施工设计、材料组织、承包商甄选、合同签订、施工入场、过程施工、完工交接等整个闭环过程中,全程持续与检修工程各方联系沟通,以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技改工作。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气矿先进生产(工作)者。

“大修之后装置有几天保运时间,我们办公室要取一个装置夜景的图片,凌晨一点过我们取完之后,到操作室看见张霖都还守在操作室与当班员工在讨论优化装置运行参数和方案。”轻烃厂第二党支部书记罗元杰很有感触的说道。

“多面手”硕士

参加工作以来,高学历的张霖同时也积极投入到科研项目和编写案例论文中去,2016年至2017年,先后完成了《江油轻烃厂提高C3收率优化措施研究》、《轻烃厂循环水冷却塔的节能研究》、《重接触工艺(DHX)在膨胀制冷轻烃回收装置上的推广应用》等科研项目;特别是接触工艺技术改造后,轻烃厂日产量保守计算增产25%以上。同时,张霖通过总结工作经验,编写的《江油轻烃厂“2.15”回流泵P201C电机损坏事件案例分享》及对生产实践和节能降耗具有指导意义的《分子筛脱水的节能探究》等案例、论文均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获西南油气田公司、气矿二、三等奖就有6篇之多。大局观强,踏实肯干的张霖很快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工作之余,张霖也并没有闲下来,为了能更好的了解设备性能,在查阅机械专业书籍的基础上,还涉猎化工工艺、生产设备及HSE管理方面知识。今年以来,通过自学还正在积极准备注册一级建造师的考试。

3年党龄的张霖在工作中无时无刻不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通讯员 周琦能 刘梅)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