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组管理“二人转”

2019-01-09 09: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九宫庙中心站有两位站长,一位是有20多年班组长经验的文国勇,另一位是当过5年班长,干了2年多站长的女将程艳。两人年龄相差8岁,文国勇高大勇猛,干工作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程艳娇小玲珑,抓管理井然有序,精益求精。男站长沉稳、踏实,是干工作的“领头雁”,女站长泼辣、直率,是抓管理的“主心骨”。按理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可刚开始两人是各自为战,谁都不服谁。   

    站长工作分工时,文国勇负责辖区井站巡检、施工监督、违章及隐患处理和对外协调等事项,程艳负责所有资料、迎接检查、班组管理、人员管理等工作。当时程艳就有异议,“凭啥把最恼火资料管理和最得罪人的班员管理全分给我!”“你先从基础管起,跑外面让我这个男同志去。”文国勇撂下一句话就去巡检了。程艳虽然不服气,但心想自己是站长行列的“新兵”,那么快就同老站长“平起平坐”,肯定要被打磨下“锐气”。

    每天上班,文国勇不是带人赴辖区巡检、设备检查维护,就是到地方去开会,不时把巡检和开会的照片发到工作群,看到这些图片,程艳心里就觉得堵得慌,这是轻松加愉快!而自己必须抓紧时间安排站上的工作,检查资料、组织人员保养设备、开展班组学习、安排人员买菜做饭……一上午忙的头昏脑胀。

    这样各自为战一段时间后,几件事情改变了相互的看法。

    有次一施工方在辖区井站围墙不远处的出站管线附近用挖掘机野蛮施工,文国勇接到报告后及时赶到,挖掘机司机长相凶恶,根本不听劝,当过兵、身板壮实的文国勇毫不畏惧,就是不准你在这动挖掘机,在地方职能部门和运销部增援人员的赶到后,才化解了两人在挖掘机前的对峙。

    辖区刘家坝配气站遇到暴雨就出现洪涝现象,文国勇每次都冲在抢险的最前面,站在齐膝的水里搬运物资,协调消防车抽水,一忙就是一整天……

    程艳同样把中心站打理的井井有条,中心站迎接了多起检查和参观,好评不断。班组在气矿基础管理检查和运销部季度考核中成绩突出,得到了奖励,特别是资料管理得到了一致认可。

    相互理解后,两人认为如果分工互换下,这些事情未必就有对方做的这么好。  

    现在程艳也常常带队出去巡检,文国勇也经常在站上坐阵指挥,组织学习、买菜做饭,和谐的氛围让大家工作起来感到舒心和快乐。

   “我们中心站是三条输气干线相互连接的枢纽站,有31家用户,有10个站点每周要巡检,日输供天然气量120万立方米,平稳输供责任重大,需要两位站长齐心协力,更需要大家团结一心。”老站长文国勇说起管理还是一针见血。

    “在文站长身上学到了很多优良的作风,我也会加倍努力,使班组管理迈向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已经是西南油气田公司“百优”、重庆气矿“十佳”班长的程艳对今后的班组管理充满了信心。

   在班组管理中,一里一外“珠联璧合”,两站长齐心协力、刚柔并济,合演了一台管理细、氛围和、纪律强、作风优的“二人转”好戏。(张虎)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