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80后”白发官员升了!当选县政协副主席

2019-01-09 09:50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中工网讯 据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政协官方微信“大姚政协”报道:1月7日下午,政协大姚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闭幕。会议宣布了政协大姚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结果,李忠凯当选为政协大姚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杨映张、殷学勇当选为政协大姚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图片来源:“大姚政协”微信公众号

  去年11月15日,云南省楚雄州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引发社会关注。其中,出生于1980年8月的李忠凯,拟提名为大姚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

  公示称,李忠凯大学学历,中共党员,1999年10月参加工作。历任大姚县湾碧乡人大主席等职。2018年10月被中共楚雄州委评为“楚雄州担当作为的优秀基层干部”。

  任前公示配发的照片显示,李忠凯两鬓苍苍,头发花白。有网友据此认为李忠凯照片和年龄差距较大,质疑其年龄不真实。

图片来源:楚雄州委组织部

  当晚,楚雄州政府新闻办就此发布说明称,李忠凯的出生年月在全国干部档案专项审核中已作过核实,在提拔前再次作过审核确认。针对网友的质疑,楚雄州委组织部又迅速进行深入核查,经再次复核李忠凯的干部档案和其户籍资料,确定公示中的照片为李忠凯本人,出生年月为“1980年8月”。

  据悉,李忠凯参加工作后,从村干部到乡镇干部,一直在基层工作,工作的大姚县湾碧乡是楚雄州最偏远的乡镇之一,条件很艰苦。“我们离县城相对较远,原来基础设施环境就差一些,但现在这些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我也是基层干部中的一个,全国基层干部都比较苦,工作都差不多。”当被问到自己的工作是否辛苦时,他这样说。

  李忠凯说:“要了解脱贫这一块的工作,肯定是要走访的,县里要求乡镇党委书记要走遍全乡所有的贫困村。”《楚雄日报》曾以《务实扎实的好书记》为题,报道了李忠凯。报道称,在涉及809户3019人的移民搬迁工作中,他踏遍了所有搬迁户的门槛,被群众誉为“移民好书记”;在突如其来的泥石流滑坡抢险救灾中,他没日没夜奋战在抗灾救灾最前线,实现了大灾面前“零伤亡”;在脱贫攻坚战中,他遍访全乡1656户贫困户,精准施策,努力寻求脱贫致富的“良方”。

  “目前,脱贫攻坚工作正在有效的落实中。群众在脱贫这一块参与度也比较高,比较支持。”他表示,基层干部工作能得到群众的支持,是最值得珍惜也是最令人感动的事。

  李忠凯简历

  1980年8月出生,1996年9月—1999年7月在楚雄农业学校林业专业(中专)学习;

  1999年10月—2006年1月在大姚县七街乡林业站工作(期间2004年3月—2007年1月西南林学院林学专业函授大专学习毕业);

  2006年1月—2007年6月大姚县金碧镇林业站工作(2007年3月—6月任副站长、挂职仓街村党总支书记);

  2007年6月—2012年7月,先后任大姚县金碧镇镇长助理、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长等职务(在此期间2008年3月—2010年7月在西南林业大学林学专业函授本科学习);

  2012年7月,李忠凯被调往大姚县湾碧傣族傈僳族乡工作,先后任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党委书记等职务。

   (中工网综合整理)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