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梦工场郭海卫:聚焦大数据智能化,打造智慧生活

2018-12-28 08:26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12月27日电(记者梁文雅 胡旭)“传统互联网解决的是简单的连接和在线问题,而新型互联网是将在线产生的大量数据进行加工处理,使其资产化、服务化、价值化。”27日,在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梦工场”)副总裁郭海卫表示,未来,大数据的整合、治理及人工智能的加入,将让人们的生产生活变得更加智慧。

  据悉,数梦工场成立于2015年,作为一家新型互联网公司,其秉持“以云为基、数据环流、互联网+、安全可控”的新型互联网平台战略,为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产业等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

  郭海卫介绍,在智慧政务领域,数梦工场打造了“两掌一平台”,即移动办事、移动办公、新型互联网平台。“围绕数字中国的转型,各地政府都在利用新型互联网技术来提高办事效率。”他说,以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例,由数梦工场为其提供的掌上办事平台“浙里办”,使政府各部门业务联动起来,提高政务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这背后一系列的技术支撑,是数据的共享和流程的再造。

  在智慧城市领域,数梦工场服务于城市公共交通、公共安全等方面进行优质化建设。例如,在杭州打造的智慧公交,将所有信号灯和摄像头的数据进行共享,根据交通拥堵程度来动态调整信号灯的时间,打破之前信号灯固定时长的限制,缓解公共交通压力。针对寻找走失的老人和小孩,通过将城市里不同部门的摄像头综合联网,加入智慧算法对人脸体态进行识别,定位走失区域并进行网格化寻找。

  郭海卫认为,技术的不断升级和迭代,也有它的两面性。如何安全、正向地利用技术“为我所需、为我所用”,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大众,是发展技术的同时要一并解决的问题。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