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好工作,就是给自己一个交代——记西昌钢钒炼铁厂回收作业区何一沙

2019-10-16 12: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你好,销售科,我是何一沙,现在焦油库存液位较高,请立即安排外发”。何一沙的话语简单明了。十分钟后,销售科负责人来到焦油槽旁勘察实际情况,由于中控远传液位计出现故障,导致电脑显示液位和实际液位存在差异,勘察完实际情况后,销售科负责人立即拨通客户电话,通知前来提货。

何一沙,西昌钢钒炼铁厂回收作业区外发产品班长,主要负责化工产品外发工作。作为一名外发班长,不仅要保证外发产品质量合格,还要做好及时联系销售科进行库存调整和发货安排,力争掌握市场主动权和定价权,确保化工产品实现效益最大化。可以说发货岗位是销售科的“心脏”,而何一沙就是这“心脏”上重要的一根“血管”。

“班长,快过来看看,焦油输送泵不上量。”电话传来了发货人员赵永双的声音。“立即停泵,我马上过来。”何一沙丢下碗筷,飞奔到现场。起泵、查找原因、再起泵、排除故障、再起……恢复正常后,何一沙拿起电话,一边询问中控焦油槽液位,一边记录着相关数据。记录完数据后,何一沙立即根据各产品槽液位和生产量安排起工作来。“今天外发焦油量较大,赵永双和张传海一定要做好配合,防止化工产品介质落地;高京南,外发硫酸铵一定要认真核对票单……”。在确定所有工作都安排落实后,何一沙这才回到办公室,端起饭盒,却发现,饭菜早已冰凉。

何一沙介绍说,西昌钢钒炼铁厂回收作业区纳入公司级的安全环保危险源重点管控区域,潜在危险因素较多。而且他们发的危化品具有易燃、易爆、易中毒的特点,稍有不慎,将发生重大安全环保事故。8年来,凭着对班组“严查、严管”,至今从未发生一起化工产品介质落地引发的安全环保事故,保证了化工产品安全、高效外发。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负责任的发货人员”,前来装焦油的司机感叹到。司机介绍说,有时候为了保证外发产品质量是合格的,何一沙常常在装车前、装车中、装车完各取样送化验室化验,一旦出现产品指标不合格情况,立即停止发货并联系技术员查找原因,待产品合格后再进行装车,绝不把不合格产品发给我们。

无论是早晨六点发货,还是过了下班时间发货,何一沙从来没有半点怨言。他常常坐最早的一趟车来,坐最晚的一趟车回家。在通勤车上,还不停地在手机上输入今天焦油外发粗苯多少吨,焦油多少吨,库存还剩多少……一一向作业区和销售科汇报。

前段时间,市场较好的时候,何一沙每天要接上几十个电话,有发货人员打来的,有销售科打来的,也有客户打来的,问的最多的就是产品质量和库存。那段时间外发班组的每一位职工都像随时准备上战场的战士一样,不管是夏日炎炎,还是雷雨交加,他们都要在生产现场盯着。不管是下班时间还是节假日,只要有提货的车子来,他们都会无条件上班。

作为外发班长的何一沙压力非常大,一方面是班组职工的思想波动,另一方面是怎样安全、保质地完成任务。为此他常常满负荷工作而忘记了休息,甚至生病了都不想耽搁时间去看病。几年来,何一沙没有休过一天多工假和带薪假。何一沙常说,干好工作,不为别的,就是图过心里踏实,给自己一个交代。

凭着工作高度负责任和敬业的精神,何一沙多次荣获西昌钢钒公司“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通讯员 何勇 伍琴)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