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行车的“最佳指南”:36年安全行车5000趟

2019-06-19 10:54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在襄阳机务段襄阳整备场,张祖刚出发前仔细检查机车。

    2010年年底,宜万铁路开通运营,张祖刚针对宜万线高坡地段恶劣行车环境,总结出“长大坡道操纵法”,被同事们誉为宜万线安全行车的“最佳指南”。

张祖刚(左一)教授“95后”徒弟、操纵副司机杨洋驾驶技巧。

    张祖刚不遗余力地做好传帮带工作,由他培养出的火车司机达200余人。今年年底,张祖刚即将退休,“以后,我要以旅客的身份,坐高铁到更多的地方去看看”。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机务段,55岁的火车司机张祖刚,从1983年4月参加工作至今已有36个年头,累计防止各类事故490余起,安全值乘列车200余万公里,是湖北省首位安全行车突破5000趟的火车司机。 从业36年,张祖刚对出乘、接车、运行的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每次出乘他都早到30分钟,仔细检查一遍机车。他工作期间,未发生过一起机车晚点出库或“带病”上线问题,被誉为武汉局的“平安火车司机”。(张威摄影报道)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