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硕士夫妻的农场梦

2019-03-04 14:41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3月1日,在江苏省常熟市董浜镇秾韵果蔬专业合作社,李中奇和宁云霞从大棚间走过。

  春光明媚,又到了一年春耕备耕的时节。在江苏省常熟市董浜镇秾韵果蔬专业合作社,一对年轻的硕士夫妻正在用努力和汗水铸造着属于他们的“农场梦”。

  丈夫李中奇和妻子宁云霞都是南京农业大学的硕士毕业生。2016年毕业后,两人在江苏省常熟市董浜镇合作基地扎下了根。一个简易铁大门,一排排整齐的大棚,加上各种小动物,这就是小两口亲手打造的自己的农场。

  “第一年我们承包了25亩地,今年已经扩大到50亩了。这里以前是一片荒地,我把它改造成了十几座大棚,主要种植生态草莓和黄金小玉米。”李中奇介绍道。

  仅仅一年多的努力,他们的农产品已经供货到了当地最大的超市,而外地的业务和网络销售业务也在不断的发展之中。空闲的时候,妻子宁云霞会给农民进行育苗指导,教他们科学种植技术。而李中奇利用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研究把有益菌制成生物肥料,降低病虫害。

  “很多新的科学种植方法我们都学习过,”宁云霞说,“来到这里就要把它们用到实处,然后通过实践不断丰富所学知识,把我们的小农场做成真正的生态农场。”新华社记者 李雨泽 摄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