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商人关停生意,坚持为打工子弟办学

2018-12-13 10:03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12月初,曾经的生意人李鸿策以海口市长流实验学校负责人的身份,前往广东中山参加了关于教学课改的会议。如今,李鸿策的海鲜酒楼已经正式停业,他告诉《工人日报》记者,“为了让农民工子女有书读、有学上,我打算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

  2016年,李鸿策接手了面临关闭的长流实验学校,“十年前,这所学校还有1000多名学生,但是这几年生源减少,硬件也落后了,需要很大一笔投资”。得知学校即将关停,附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成了难题,住在学校对面的李鸿策毅然找到了学校董事,提出接办学校。“学生再少,也是学生,也要接受教育。”李鸿策说。为了腾出更多的精力支持这所学校,李鸿策一度关停了自己的海鲜酒楼,投入上百万元用于学校的改造和开支。

  经过李鸿策的努力和坚持,从去年开始,长流实验学校的学生开始回流,高中入学率超过80%。据了解,长流实验学校目前有200多名学生,其中60%以上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这些孩子中很大一部分由于家长工作不稳定,不符合社保、居住等入学条件,很难申请公立学校的学位。”李鸿策向记者解释道。不仅如此,在当年接管学校时,他曾向学生许下承诺,会资助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到目前为止,李鸿策已经以个人名义捐款达159.4万元,共资助了318名贫困生继续大学学业。

  曾经的生意人,如今成为了教育事业中的一员,李鸿策没有一丝后悔。今年,为了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办学上,李鸿策彻底关停了引以为傲的海鲜酒楼,把成倍的资金投入到教育中,“教育是最好的投资,孩子是社会的未来”。对于资金上的压力,李鸿策很乐观,“总会有办法的。现在学校的运转已经步入正轨,这就是我最高兴的事情。只要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入学需求,学校就会一直办下去。”

  现在,李鸿策打算在海鲜酒楼的原址上改造出一所幼儿园,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的外来务工家庭。“我不想简单地开办一个幼儿园而已,而是打算和专业的教育团队合作,让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李鸿策告诉记者。(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雪君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