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或现第二位“铁娘子”

2016-07-07 08:35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原标题:英国或现第二位“铁娘子”

    在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之后,谁将成为他的接班人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目前保守党内共有5人宣布参选,其中以英国内政大臣特蕾莎·梅支持率最高,气候变化部负责能源事务的国务大臣安德烈娅·利德索姆和司法大臣迈克尔·戈夫也有一定的竞争力。

    今年59岁的特蕾莎·梅目前在保守党内人气最高。截至当地时间2日晚,她已经获得了党内102名议员的支持,大幅领先其他竞争对手,包括国防大臣和交通大臣在内的一些内阁重量级大臣也支持她。特蕾莎·梅属于“留欧派”,不过她宣称将把公投的对立双方团结起来,“为整个英国的利益管理国家”。据英国媒体报道,特蕾莎·梅有意获得更多选票,提前逼迫其他参选人退选。不过支持“脱欧”的保守党前党首伊恩·邓肯·史密斯等人对此提出警告,要求保证“脱欧派”候选人的竞争机会。

  特蕾莎·梅虽然是“老资格”,但将英国前首相撒切尔视为偶像的利德索姆也不容小觑。今年53岁的利德索姆2010年首次当选议员,因为在“脱欧”宣传中的抢眼表现而人气大涨。与特蕾莎·梅不同,利德索姆认为英国应由“脱欧派”领导。据英国媒体报道,在“脱欧派”领军人物、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宣布不竞选首相后,他的支持者很可能会转而支持利德索姆。

  与前两位女性的高人气相比,48岁的“脱欧派”二号人物、司法大臣戈夫本来也是很有实力的一位参选人,但因为他追随约翰逊与卡梅伦“唱反调”,又“撇开”约翰逊突然宣布参选,媒体给他贴上了“两度背主”的“标签”,导致其人气下跌。不过戈夫表示,由主张留欧的特蕾莎·梅处理“脱欧”事宜将缺乏“道德权威和授权”。

  除了上述3人之外,另外两名参选人分别是就业和养老金事务大臣斯蒂芬·克拉博以及前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克拉博支持“留欧”,但表示将团结英国。福克斯则明确表示支持“脱欧派”。

  据英国媒体报道,保守党330名议员将于当地时间5日进行秘密投票,从上述5人中淘汰3人,接着由保守党全国15万名党员从剩余两人中投票选出卡梅伦的接班人,最终结果预计于9月9日公布。根据最新进行的民调,特蕾莎·梅和利德索姆的支持率居于前两位,英国媒体猜测英国可能出现第二位“铁娘子”。(毕振山)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