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西南油气田公司首届技师技能大赛“两银一铜”获奖选手

2019-06-10 09:16 来源:51网 分享到:

鏖战赛场的“三剑客”

——记西南油气田公司首届技师技能大赛“两银一铜”获奖选手

51网讯 6月3日,川西北气矿召开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座谈会暨2019年采气、压缩机操作工技师大赛总结会。会上,西南油气田公司首届技师技能大赛“两银一铜”获奖选手罗刚、郭敏、侯宗伦等参赛选手分享了参赛心得和体会,在此次大赛中,来自西南油气田公司所属7个生产单位、塔里木油田公司的156名选手集体亮相,竞争异常激烈。

突围2%获奖概率的罗刚

作为西南油气田公司14名首席技师之一,实际79.40分,理论69.75分,156人总排名第三,获奖概率不到2%,获得这枚宝贵的银牌,罗刚很谦虚的表示,自己“运气”比较好。

在比赛场上,罗刚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参赛选手,2009年参加集团公司采气工技能竞赛中他个人摘得一枚铜牌,之后又接连参与了气矿和分公司级别的6次竞赛,每一次都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事实上,“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爱琢磨、善管理,爱较真、讲原则,爱创新、重实效是作业区领导和同事们给予罗刚一致评价。

作为技能骨干,搞好“传帮带”是理所当然,罗刚表示:“近年来共为参加分公司级技术比赛、技能鉴定以及作业区技能培训超过1000人次,能发挥所长帮助他人这是我的光荣。”

摆正心态,扎扎实实做好考前准备是罗刚成功之道。罗刚说:“最后10天冲刺阶段,主要对采气工题库,采气地质,采气工程等书籍和题库的内容,针对脱水,集输,清管通球,安全知识,相关计算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复习,每天在12小时以上。”

罗刚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60后“老当益壮”的郭敏

“本次技师职业技能大赛是‘技能中国行2019—走进中国石油暨集团公司技能人才培养开发工程推进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为公司培养人才、发现人才、挖掘人才举办的一次重要赛事。”开幕式的盛况让郭敏很激动,他说,无论如何必须认真对待,不管结果怎样,自己也拼一把。

黑压压的赛场,“80”后和“70”后居多,“60”后可谓少之又少。郭敏属于后者。“岁月不饶人,记性差一截。”郭敏说,“我虽然有些紧张,但心里想一定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

在这次竞赛中,郭敏实际64.75,理论85.4,156人总分排第五,再一次书写了宝刀不老的传奇,成为本次采气技师技能大赛中唯一一位50岁以上的获奖选手。

郭敏说:“作为分公司老技能专家,自己本身的实力还在,理论主要靠反复背,因为年龄大,实际操作动作慢,如果合理分配时间或许成绩会好一些。”

今年已经51岁的他,豪情依然不减当年。28年前参加集团公司采气工技能竞赛,年仅23岁的他荣获全能金牌的情境,依旧历历在目。

弹指一挥间,当年的壮小伙,而今已成“50后”半老头儿。郭敏底气十足地说:“此次竞赛高手如云,能够取得总分第五名的成绩,我没有遗憾。”

有点“小遗憾”的侯宗伦

“技能比赛不仅仅是个人成绩的优劣,而且代表了气矿荣誉。”侯宗伦的压力不言而喻。

3月中旬接到比赛通知后,侯宗伦第一时间展开了相关备战工作,对采气及安全相关的标准、规范,公司在用的新工艺技术进行全方位复习,每天大概要复习12小时左右。

谈起这次参赛的感受,作为西南油气田公司19名技能专家之一侯宗伦说,他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156人总分排名11,没有取得更好的成绩,只获得一枚铜牌确实有一点小遗憾。

2009年侯宗伦参加集团公司采气工技能竞赛曾获得个人全能金牌,10年后又走进了熟悉的赛场,原来的技能竞赛都是赛规定动作,而此次竞赛项目和内容一切都是未知的。“拓展题考得很糟,主要原因是理论和标准掌握不够。”侯宗伦感慨说。

从2003年开始至今,侯宗伦共参与气矿、分公司和集团公司技能竞赛7次。“赛场上的对决,很残酷、很刺激,也很精彩。”这是侯宗伦久经沙场的切身体会。

“通过比赛,对自己的技能水平有了比较准确的定位,有助于查漏补缺。”侯宗伦说,“我要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确实起到技能人才解决问题、技改革新、创新创效的作用,搞好传帮带,为气矿“4251”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技能骨干。”(通讯员 唐远茂)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