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轨医生“听诊号脉”保春运

2015-02-27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局绵阳工务段绵阳探伤工区班长郑玉每天一大早就带领7名钢轨探伤工开始作业,对宝成铁路德阳站至广汉站区间的钢轨进行探伤作业。

钢轨探伤工俗称“钢轨医生”,他们是远离旅客视线的春运幕后“隐形人”。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列车安全运行,成都铁路局绵阳工务段绵阳探伤工区的60余名“钢轨医生”兵分6路,加班加点排查和处理宝成铁路四川境内大部分线路的钢轨病害隐患,他们每天需要徒步行走10公里,用辛勤的劳动和技能“诊断”着每根钢轨,寻找着钢轨上肉眼无法辨别的伤损,“号脉听诊”、“听音辨伤”,护卫着南来北往列车的运行安全。张智勇 摄

编辑:ZX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