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廷君:放慢脚步,静待学生“花开”

2020-01-07 14:41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人物检索:张廷君,38岁,福建师范大学教师,2017年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从她身上,可以看到对科研工作的认真与执着,对日常教学的热爱与投入,以及身为教师的使命感与责任心。张廷君通过言传身教不断促进学生发展,践行培育英才的使命。

  在学校,张廷君承担着社会调查与统计、公共管理研究方法、绩效管理等多门本科、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多年来,她始终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积极探索改革教学法,组织学生参与社会调查与实践,倡导学生提高社会责任感。

  在指导研究生时,张廷君兢兢业业、要求严格,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学术研讨会,还多次资助研究生参与境内外学术会议及培训,为学生带去前进路上的新知识、正能量。

  秉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张廷君在教学思路上更重视对学生的能力培养,将科研与教学有机结合。教学中,她非常有耐心,善于引导启发学生进行思考,注重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放慢脚步,给予学生足够的空间等待学生成长”是张廷君的育人理念。

  “科研工作是件辛苦的事儿,但也是很有乐趣的事儿”。多年来,张廷君坚持“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做半字空”的科研理念,严守学术规范保持学术热情,努力把握前沿,潜心钻研学问。

  多年来,张廷君始终坚持教学、科研并重,以教学促进科研,以科研滋养教学。“只有提升自己的修养,才能给予学生更多的启迪。”她说。(原浩)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