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金杰:扎根一线的“全能”新闻人

2020-01-07 14:41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人物检索:林金杰,56岁,福建省闽侯县广播电视台常务副台长,2017年获评“福州市劳动模范”。

  用声音和镜头记录城市发展足迹,用图像和语言向群众传递新鲜资讯,林金杰享受着新闻人的责任、艰辛与快乐。

  作为福建省闽侯县广播电视台常务副台长,林金杰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几十年来兢兢业业;作为播音主持人,他在闽侯县各类重大活动主持中零差错,成绩斐然。

  “县级电视台人手不足,分工没有那么细。”林金杰说,除了要做好播音主持工作外,外出采访中既要指导摄像还要撰写文字稿。

  凭着对新闻事业的热爱,林金杰积极参与闽侯县重大活动的采访报道,多年始终坚守新闻一线,多次获得省市各类电视新闻奖。

  新闻工作是严谨的,容不得半点马虎。采访之前,林金杰总会与记者一同进行策划准备,力争采访时做到针对性强、切入点准、主题明确。

  参与节目主持时,林金杰会提前与搭档充分沟通,调整到最佳状态。每期节目播出前,他会同责编一起审片把关,确保节目顺利播出。

  同事眼中的林金杰很“全能”,无论工作多繁重,总能以乐观的姿态去应对,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尽心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站好每一班岗。

  工作几十年来,林金杰很少有完整的假期陪伴家人,几乎每个周末他都要到单位看看。“这是对职业的敬畏,更是对自己的负责。”林金杰说。

  “工作越久,越是深感新闻业务知识不足,需要挤出时间钻研新闻理论知识。”林金杰说,做一行爱一行,选择这个职业,就始终无怨无悔。(原浩)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