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山峰:坚信创新最值得

2019-12-03 09:42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王山峰(右一)与创新工作室成员在研究项目技术要点。

王山峰(右二)在项目现场检查铝膜板安装情况。

  王山峰是中建二局二公司西北分公司总工程师,4年前他挂帅成立的“王山峰创新工作室”,至今已在绿色环保、科技创新方面为分公司创造效益1475.2万元,并获科技及绿色示范工程6项,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一个人的能力终究是有限的,做好一件事需要一个团队,持续做好一件事就需要不断培养新人,我们要坚信创新才是第一生产力。”王山峰说。 一次,青岛的项目在施工时,因大面积规划用地被海水覆盖,传统施工工艺无法满足要求,以致工程迟迟开展不了。王山峰带着团队白天调研晚上研讨。经过不断论证,终于攻克了难题,该项技术还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国家专利。 像这样的技术“山峰”,王山峰带领着团队已经成功“登顶”过很多个。“面对困难要有钻劲,要想着把每一项事情做到极致。”王山峰说。 “二维码平台管理应用技术”“铝膜技术”“椭圆采光顶格构柱移动平台施工技术”……他和团队的一项项成果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还夺得了河南省创新科技成果“一等奖”、河南省创新科技成果“特等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奖项。(记者 高兴贵摄影报道)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