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佩钦:奋战在高磨二期的信通尖兵

2019-11-05 14: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身形壮硕,不修边幅,一身洗的发白的红工衣上面显出清晰的汗渍,一股汗味若有若无的围绕在他的周围。在高磨二期安岳净化厂泥泞的厂内道路上,通信及信息技术中心川北总站安岳净化厂项目技术负责人赵佩钦,以一种典型“工地男”的形象走进了大家的视野。

图为赵佩钦(右)与同事交流工作。

“技多不压身”

2016年,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专业毕业后,赵佩钦来到西南油气田公司通信与信息技术中心川北总站,在龙王庙净化厂做技术及运维方面的工作。

“踏实、肯干、爱钻研”是川北总站的老师傅们对他的一个综合评价,赵佩钦也没有辜负他身上的这三个关键词。踏上岗位后,这个94年出生的小伙拿出了当年迎接高考时的拼搏精神,狠钻通信技术及运行维护方面的知识,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很快便能独当一面。

“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5G时代也很快将会到来。在两年的运维工作中,我看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在“技术为王”的信通领域,为了更好更快地完成本职工作,赵佩钦在工作之余,再次拿起了专业书本。通过他的努力,他考取了华为注册中级网络工程师,并逐渐成长为川北总站的技术骨干之一。

与此同时,他还在准备注册安全师和注册营养师认证考试。“技多不压身嘛”,网络工程师、注册安全师是为了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注册营养师是他为了对自己健康状况的掌握和调整。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我的人生信条里,健康和工作,缺一不可”。

“干工作要有前瞻性”

高磨二期安岳净化厂的10个信息化系统,川北总站承建了8个。包括厂内的通信网络、工业视频、工业WIFI、大屏系统、双向语音对讲、门禁系统等等,纷繁复杂。这对于初次担纲的赵佩钦来说,是一次极大的考验。

信息化系统是高磨二期的神经网络,更高端的技术应用、更先进的技术支持、更具前瞻性的硬件配置是实现自动控制、远程控制,包括物联网、VR智能眼镜、智能机器人等终端运用的根本保障。

“必须要具有前瞻性”,赵佩钦和他的团队充分汲取龙王庙净化厂建设过程中的优势和不足,除了传统的施工,首次将一些新技术、新工艺应用于安岳净化厂的建设。对硬件设施进行了适应性升级,工业WIFI一体化成型,对厂区监控界面进行调整和优化,用更先进的PTN(分组传送网)替代SDH(同步数字体系)在各个终端网点的应用,让每一口单井站都具有智能化处理的硬件条件,为后期的开发和应用,实现更多的功能接入打下了基础。

在具体施工过程中,川北总站提高施工标准,保证施工质量,确保使用寿命;并在工程施工时尽量人性化考虑,为后期的运维工作提供最大可能的帮助。

“所有的奋斗都是值得的”

“电力走到哪里,网络就通到哪里。目前已打通全厂所有的通信网络,整个高磨二期项目的通信光缆突破160公里,承建目标任务完成进度已达90%左右”,说起这些,赵佩钦满满地自豪。

从今年5月底介入高磨二期安岳净化厂项目通信工程建设,半年多时间,他只有国庆节回去休了两天假。

“最恼火的就是时间进度的跟进,重点工程不敢有丝毫放松”。面临冬季保供、确保年底投产的目标任务,形势紧张严峻。半年时间,赵佩钦暴瘦了10多斤。得益于高磨二期项目部良好的伙食,“我还没瘦脱形”。这期间,他扛住了满格60度温度计爆表的炎热夏季,每天持续至少7小时以上在工地施工监管,每天工作电话沟通连打带接三位数以上,每天至少2万5千步以上的行走步数让他在QQ好友中连续半年霸榜前3……。

“所有的奋斗都是值得的”,办公桌上,他与承建高磨二期项目各路“英豪”们的合影背景,异常醒目。(通讯员 赵阳春 李莎)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