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华:用创新点亮人生的“焊匠”

2019-10-28 14:40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人物检索:王志华,41岁,中国电建集团福建工程公司焊接培训中心主任工程师、焊接教练、首席技师,2004年被授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2013年获评“福建省劳动模范”。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未来更靠当下的努力。”立足基层,为更多岗位输送优秀人才;立足创新,用新技术实现高效率。工作22年,王志华用辛勤汗水灌溉人生。

  焊接工作不起眼,却关系到工程质量,并与公共安全密切相关。入职以来,王志华将尽职尽责、严保质量作为准则。“坚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从焊接工人到焊接班班长,从技术员到培训中心主任,王志华一步一个脚印。

  如今,王志华除了焊接工作外,还承担起导师、教练的工作。为福建省电力行业的焊工及福建省特种设备焊接作业人员提供培训。

  目前,王志华所在的培训中心,每年为社会输送500多名高技术人才。做好焊接行业的传帮带,已成为王志华的工作中心。

  “培训的目的在于精进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以期胜任更多岗位、更加复杂的工作。”王志华将大量时间用在培养学员上。训练场上,王志华为学员演示、指导焊接技巧;课堂上,王志华为学员普及知识、讲解理论。“培训,就要从源头开始把握质量关。”王志华说。

  2014年,“王志华劳模工作室”成立,王志华与他的团队在3年多的时间里取得了6项创新成果。如今,王志华还在埋头攻克新的课题。“创新技术得以运用,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也大大改善了工作环境。”王志华说,“创新之路虽然艰难,但也要坚持走下去。”

  学海无涯、技无止境,王志华不满足于成绩,也不止步于眼前,用努力点亮工作中的精彩。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