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国华:从田间农民到技术专家

2019-10-28 14:40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人物检索:石国华,46岁,福建华科光电公司生产组长,2015年获评“福州市劳动模范”。

  从在边远山区务农到在生产车间里创新,从钟表修理学徒到工艺技术骨干,石国华勤奋好学、敬业上进、坚持创新,用20年的时间一步步完成从农民到专家的华丽转身。

  如今,入职华科光电公司19年的石国华已经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然而在上世纪90年代,石国华还是一位在家务农的“门外汉”。来到华科光电后,石国华从粗磨车间的一线生产工人做起,磨砺自身技术、汲取专业知识。

  多年来,勤奋好学的石国华先后熟练掌握了粗磨、切割、晶体定向、上盘、滚圆、铣磨等技术,成为生产骨干。他生产的光学产品服务于光通讯等领域,对产品的质量、精度要求都极高,生产环节里的每道工序都不容马虎。

  工艺的提升离不开坚韧的意志,百分之一的进步需要投入百分百的努力。在岗位上,石国华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如今,石国华与工程技术人员一起把大部分切割产品的合格率从原来的60%提高到现在的90%以上,同时,进一步降低人工成本。

  石国华也是一名优秀的基层管理者。担任粗磨组组长10余年来,石国华做到了零工伤事故、零消防安全事故、零物资安全保管事故。

  日积月累,石国华在生产中积累下丰富经验,近年来,石国华还提出不少合理化建议,帮助公司改进产品工艺流程,节约材料耗用,提升效益。(原浩)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