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班组也有“最巧手”

2019-10-22 15:05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我们班组是制造洗衣机前工序干衣机滚筒的,可以说是很普通的一个班组。这次视频大赛的主题是“最班组”,我们就琢磨我们自己的“最”在哪儿——最辛苦?看到大赛沟通群内兄弟公司的交流,有的在戈壁滩、沙漠那么恶劣的环境下工作,显然我们不是最辛苦的;最安全?我们的设备安全保障相比有的单位,好像也很普通。这时候,我们就开始犯难了。

  后来,有同事建议,拍拍我们的现场6S改造。最近,我们班组正“自力更生”动手改造员工休息区。原先班组有个存放物料的小角落,我们一起动手把一些废弃的木材通过加工变废为宝,并贴上自己画的安全漫画,还纯手工制造了一个安全警钟,营造出一个温馨漂亮的员工休息区。虽然这番改造也挺普通,但我们在此过程中感受到了创造的快乐,班组的凝聚力也在无形中增强。

  这个视频能是哪方面的“最”呢?我们苦思冥想,最后向大赛组委会老师请教,得到了建议——“最巧手”班组。我们这个拍摄团队没有专门的宣传人员,也没有专业的拍摄器材,但我们拍摄的就是原生态的班组,就是我们自己最普通也最闪亮的样子。

  我们想通过工人日报社的“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班组。我们把工作区域当成自己的家,用自己的“巧手”把这个家装扮得更美,记录这个过程的短视频对我们班组来说必定会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黄富豪 作者系青岛胶南海尔洗衣机公司模块化供货平台职工)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