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眉山援藏医生守护高原健康

2019-10-18 15:0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杜佩聪 记者 刘聪)10月中旬,距居住在茂县松坪沟的贺某手术出院2个多月了,这一天他专程坐车2个多小时到茂县人民医院,为眉山市人民医院援藏医生黄志敏送来锦旗。

回忆两个多月前,贺某因为反复头晕,头痛伴呕吐,随着症状不断加重,进而行走不便到医院就诊。通过了解,贺某年轻时喜欢吃生牛肉,既往有脑囊虫病史。经验告诉黄志敏,这个病人的症状应该是脑囊虫病引起的脑积水所致。经检查确认为“梗阻性脑积水”。唯有手术解决,否则将会有生命危险。

其实在这之前贺某也出现过类似的症状,若不是想到有援藏专家来茂县,恐怕他不会做这个手术。贺某将心里的想法悄悄地告诉了黄志敏。黄志敏表示一定会亲自为他治疗。

最终,由黄志敏主刀完成了“脑室腹腔分流术”,手术非常顺利。术后头晕、头痛、呕吐的症状就得到了缓解,肌力恢复,行走正常。为此贺某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于术后康复后返回医院,当面感谢黄志敏的“救命”之恩。

其实这只是黄志敏在援藏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今年1月份,他接到对口支援茂县人民医院的指令,在那里进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建工作,做为该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他带领当地医疗队伍开展脑出血微创引流,脑室腹腔分流等多项新技术,让藏区人民在当地就能享受到先进的医疗技术。

“这是难得的人生经历,能把自己所积累的经验带到贫困地区,守护藏区人民的健康,我深感欣慰与自豪。”黄志敏坦言。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