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新风采 勇担新使命——成都市工会十五大代表风采

2019-10-11 11: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成都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2019年10月11日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中基层代表占有相当的比例,其中有不少全国劳动模范、成都工匠等高技能人才。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现职工代表的风采,四川工人日报从8个区(市)县代表团和7个产业工会代表团中选择了22位优秀职工代表进行采访,为成都市工会十五大的胜利召开增添亮丽的风景。

潘玉华:为成都工会打CALL


人物名片:

潘玉华,女,汉族,1975年出生,四川荣县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高级技师,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示范性劳模创新大师工作室带头人,四川省机电冶煤工会兼职副主席,曾先后承担国家重点项目的课题。从事无线电精密组装焊接工作24年,潘玉华练就了一身绝活。没有任何机器辅助,全凭手工操作,她能够在一块一元硬币大小的电子板上焊接1144根细小的铅柱,且保证每根铅柱的中心位置偏差小于头发丝直径的二分之一,也由此被亲切地称为“军工绣娘”。先后被评为“大国工匠”和“成都工匠”。

代表寄语:

成都工会十五大是全市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大会代表和众多产业工人中的一员,非常期待大会能够提出更多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的好政策、好办法,同时关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和心理健康,提供更多集娱乐健身为一体的休闲场所,让职工充分放松身心,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希望未来五年,成都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全市职工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最后,为成都工会打CALL,祝成都市工会十五大圆满成功!

刘彦琴:对工会“娘家人”的三点建议


人物名片:

刘彦琴,女,汉族,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河南平顶山人,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工区副主任。四川省企业青年技能人才联盟副秘书长,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四川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成都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参加工作以来,刘彦琴扎根一线,利用所学知识开拓创新,攻克技术难关。带领团队利用工作之余,先后自主研制出电力系统测温装置智能检定平台等7 项创新成果,自主研制科技成果12项,获得国家专利19项,在核心期刊上发表科技论文15篇,为成都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做出了突出贡献。执着敬业、开拓创新的她先后被授予“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青年五四奖章”等称号。

代表寄语:

作为成都市的一名产业工人,对我们的“娘家”有三点建议:一是创新服务模式,增强各行各业的骨干的吸引力和服务能力;二是继续加大技能提升工程,为技能型人才提供培训、竞赛、展示的平台;三是打造成都工会的名片,走特色发展道路。

舒洪波:期待在培养人才方面有更多亮点

人物名片:

舒洪波,男,汉族,1969年出生,中共党员,四川成都人,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卷包车间维修班长,烟机设备修理高级技师,烟草行业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成都市总工会“舒洪波技师工作室”、成都市人社局、财政局“舒洪波(钳工)技能大师工作室”、四川中烟“舒洪波卷包创新工作室”领衔人。他主研的《PASSIM 卷烟机集流管的改造》等3 个项目节约维修费用76.7万元,并先后获评“四川省劳动模范”、“成都工匠”、“全国烟草技术能手”等称号。

代表寄语:

作为产业工人的一员,期待本次大会在成都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等方面有更多的措施亮点,助力成都打造高端制造业高地。

姚雪:职工的心理关怀不容忽视


人物名片:

姚雪,女,汉族,1981年出生,四川彭州人,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成都市锦江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部长。2008年“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中被评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18年获“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被甘孜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委员会评为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先进个人。

代表寄语:

成都工会十五大的召开,作为一名劳模,我倍感光荣。当前我们要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不断学习中开阔眼界,真抓实干,勇于创新,敢于实践,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深刻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用创造性劳动一步一个脚印奋斗,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陶家顺:为成都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建设添砖加瓦


人物名片:

陶家顺,男,汉族,1969年出生,中共党员,江苏南京人,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曾获中电熊猫集团年度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代表寄语:

建议成都工会开展一些能够体现液晶面板制造工艺和技术特点的技能竞赛,让优秀员工脱颖而出,成为“成都工匠”,让优秀团队获得 “工人先锋号”。成都市工会十五大召开后,我将带领公司工会更加关注新生代职工思想动态,团结广大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为成都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建设添砖加瓦,做出自己的贡献。

尼玛泽仁:群众安居乐业是我最大的工作动力


人物名片:

尼玛泽仁,男,藏族,中共党员,1981年出生,四川理县人,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西航港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从警至今,尼玛泽仁扎根基层,先后从事刑侦、社区安全等工作,共参与办理三百余起刑事行政案件,调解各类矛盾纠纷近千起。2015年获成都市公安局嘉奖,2018年被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代表寄语:

希望成都工会能开展各类关于工会工作的培训和宣传,让更多的工会会员了解工会工作,理解入会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让更多的基层职工主动参与工会活动并乐在其中。

梁德友:发挥榜样力量 培育时代新风


人物名片:

梁德友,男,汉族,1976年出生,四川乐山人,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项目部电焊工班组组长。自2018年2月加入华西天府医院项目,梁德友始终坚守岗位,踏实肯干,在三个月的工作时间里,把东西地块的临水、临电、消防整体布置完成,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代表寄语:

2020年即将到来,全民关注的全面小康即将到来,作为工作在一线的中建三局人,我将继续履行自己作为电工的职责,保障施工现场用电安全及规范,为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为成都的建设发展尽一份力。

陶杰:为工会工作集思广益、添砖加瓦


人物名片:

陶杰,男,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出生,四川成都人,中共党员,成都市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社会化工会工作者。2005年7月专职从事街道工会工作至今,所在街道总工会先后获得了“全国工会落实建会三年规划先进集体”、“四川省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四川省示范街道工会”等先进称号。个人2011年荣获“成都市优秀工会工作者”、2015年荣获“四川省优秀工会工作者”、2016年荣获“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代表寄语:

希望本次大会能够充分展现广大劳动者和劳动模范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貌,为各级工会工作者提供信息互通、经验共享的沟通交流平台,团结引领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工会力量。

田友春:希望成都工会继续加大对农民工的关怀力度


人物名片

田友春,男,汉族,1968年出生,四川成都人,中共党员,成都市青羊区市政维护中心生产维护科科长。自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工作岗位上勤恳耕耘三十余载,维护中心管护的428条道路,400多公里的排水管网、18000余座井盖的日常维护处处都有他的身影。他先后在2010年获得“成都市劳动模范”称号、2011年评选为“成都市道路桥梁管理先进个人”、2017年成都市青羊区管理局“先进个人”、2018年荣获“最美城管人” 的称号。

代表寄语:

希望成都工会继续加大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怀,让他们更全面的了解自己的合法权益,学会以合法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李观军:完善帮扶制度 共建小康社会


人物名片:

李观军,男,汉族,中共党员,1981年出生,山东日照人,成都公交集团运兴巴士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荣获“中国建设职工思想政治研究会先进个人”、公交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管理人员”等称号。

代表寄语:

相信成都市工会十五大的召开,一定会为成都工会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建议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成都市总工会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进行调研,进一步完善工会帮扶制度。

王均: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人物名片:

王均,男,汉族,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重庆江津人,成都高新草池政府专职消防队分队长、职业消防员、雷风防灾减灾应急志愿总队队员、成都红十字会救护师资、成都消防支队专职消防员工会主席。荣获2012年“成都消防支队优秀政府专职队员”、2017年“高新消防大队年终考核优秀个人”、2018年获“高新消防大队年终考核优秀干部”。

代表寄语:

通过本次大会,我将对自己的工作有更加深入的认识与理解,更好地做好基层工会工作,全心全意为工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翼: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人物名片:

张翼,男,汉族,1976年出生,中共党员,四川巴中人,成都市树德中学副校长、工会主席。19年的教学生涯中,张翼一直承担理科实验班及英才班的物理教学,培养多名学子升入北大、清华及国内顶尖大学,同时培养了多人进入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四川省代表队,并获省赛区全国一等奖,被授予四川省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教练”荣誉称号。

代表寄语:

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基层工会主席,我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大力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努力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高素质的城市建设者,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智慧城市贡献教育力量。在成都市工会十五大上,我将反映教师心声,会后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把学校工会工作做得更加温暖扎实。

李德生:希望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有更大发挥才能的舞台和空间


人物名片:

李德生,男,汉族,1985年出生,中共党员,成都市新都工业区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全国高级劳动关系协调师,全国助理社工师,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四川省优秀工会工作者”、“成都市优秀工会工作者”。

代表寄语:

十五大的召开是我们工会、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十五大能够重点关注我们基层一线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日益成为全市工会工作重要力量,也是与企业和职工会员联系最紧密的群体,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专业化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职业化道路更需要清晰的发展路径。希望成都工会能够出好的政策,把优秀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留住,让愿意干事业、想干事业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有充分发挥自己才能的舞台和空间。

赵刚:深入职工之中把工会工作做实做细

人物名片:

赵刚,男,汉族,中共党员,1958年出生,山东肥城人,成都高原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赵刚带领公司工会牵头成立了“技术创新项目组”,通过吉利3824质量改善等方法,对公司产品、设备、工艺等提出124项创新优化方案,达到了技术优化、质量改善、效能提升的良好效果。他并先后获得成都市开发区(工业园区)“十佳”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成都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代表寄语:

经济新常态、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希望成都市工会十五大能够对工会如何在经济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指明路径和方向。

秦向东:弘扬工人阶级优良传统 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人物名片:

秦向东,男,汉族,1968年出生,中共党员,河南安阳人,京东方集团成都区域党委书记,成都京东方工会主席。荣获“2018年成都最美基层工会主席”称号。

代表寄语:

希望成都工会十五大的召开,能够全面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传承真善美、传播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弘扬工人阶级优良传统,进一步传承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同时,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发挥更大作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冯声俊:进一步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


人物名片:

冯声俊,男,汉族,1973年出生,成都伊藤洋华堂有限公司信息系统部部长,公司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在进入成都伊藤洋华堂工作的15年里,冯声俊始终坚持以满腔的热忱和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每一件事,使公司庞大的网络系统运作正常、安全、创新,赢得了公司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荣获“伊藤荣誉奖”。

代表寄语: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在会议期间,一定充分代表基层广大职工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刘涛:为企业改革发展服务


人物名片:

刘涛,女,汉族,1982年出生,四川成都人。诺基亚通信(成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荣获“2018成都最美基层工会主席”称号。

代表寄语:

期待与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工会代表交流,大家一起把成都工会工作做得更好,做出特色,提升这个城市对高新专业人才的吸引力。

马树海:期待与更多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同行


人物名片:

马树海,男,汉族,1985年出生,宁夏固原人,成都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秘书长、成都新民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理事长、成都品生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主持省部级课题5项,发表论文10余篇,荣获国家民政部2016年度“中国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理论研究部级课题二等奖等。

代表寄语:

期待在新经济、新业态领域中凝聚更多社会精英,成为新时代成都工运事业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更希望通过成都市工会十五大,结识更多优秀人才,学到新理念、新思想。

王明文:为非遗工匠发声


人物名片:

王明文,男,汉族,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四川成都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竹工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城竹鸟笼制作技艺”传承人,成都市郫都区古城鸟笼竹编工匠协会会长。2011年获得成都市职工创新成果优秀奖,2012年获评“成都市能工巧匠”。

代表寄语:

由于竹编匠人大多单打独斗,比较分散,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反映非遗工匠的心声,让匠人们也能联合起来,组建行业工会联合会,增强彼此间的凝聚力。

王园:发扬传统戏曲的艺术魅力


人物名片:

王园,女,汉族,1969年出生,四川成都人,成都市川剧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凭借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王园先后获得“成都市人事机构编制系统先进个人”、“成都市文化局文化工作先进个人”、“成都市文化局争先创优活动优秀党务工作者”、“成都市文广新局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代表寄语:

热烈祝贺成都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相信大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天府之国灿烂文化的殷切嘱托,在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展现成都文艺工作者的时代风采,加快文化繁荣发展,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持续彰显成都的人文魅力和传统戏曲的艺术魅力。

朱国庆:推动建筑业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化


人物名片:

朱国庆,男,汉族,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江苏溧阳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成都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2011年获得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优秀工作者称号;荣获2012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上海赛区先进个人。

代表寄语:

希望成都工会十五大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大创新型、技能型职工队伍建设,为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搭建平台;同时,更好地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在构建和谐、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上给予法律援助和维权保障。

周帆:加强自身业务能力 提升技能实操水平


人物名片

周帆,女,汉族,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四川安岳人,成都印钞有限公司高级业务副经理、工会会计;曾荣获成都市总工会财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代表寄语:

看到许多行业都在开展技能竞赛,十分有意义。希望今后成都工会能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组织相关技能竞赛,提高财务工作者的实际操作水平,互相切磋学习。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