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模洪:工匠精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9-29 13: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灵魂。现在,作为四川工匠,我的创新之路更要结合企业高质量发展,更要从注重接煤矿安全生产的地气入眼着手。”9月24日晚上8时30分,川煤集团广能公司绿水洞煤矿通防科技术员、何模洪创新工作室主创人何模洪走上四川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厅领奖台,从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孔建伟手中接过了“四川工匠”奖杯和证书之后兴奋地说。

据了解,此次四川工匠评选由四川省总工会主办,来自全省共有1496人申报参与此次评选活动。组委会推荐120名进入专家评审,专家评审的前70名候选人又进入网络大众投票环节,再根据专家推选、社会投票情况,结合候选人区域和行业(工种)特点,对70名候选人进行综合得分排位,最终确定出50名“四川工匠”候选人名单,由省组委会命名为“四川工匠”,何模洪以其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表现他一路关关斩将,成为广安市唯一的一个“四川工匠”。

2012年,以何模洪名字命名的绿水洞煤矿职工创新工作室被广能公司命名为《何模洪创新工作室》,2013年,何模洪创新工作室被中国能源化工行业协会评为《全国劳模创新工作室》。

“既然矿井成立了以我的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我就要在当前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把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创新,带领工作室成员为矿山建设尽心尽力。”2019年3月5日,在面对笔者采访时,何模洪说。

在工作中时时事事处处细心观察的何模洪,在2018年年初发现绿水洞煤矿使用的ZDY-4000型钻机油缸采用双向作用油缸推进,当钻机动力头推进到前段时,动力头后端油缸主轴就会暴露在外,当职工拆装水便轴时再怎么小心都无法避免水便轴磕碰到油缸轴上的事情发生,反复磕碰容易造成油缸轴损坏和骨架油封漏油。结合所学知识,何模洪认真分析漏油的原因,发现问题的根结在于由于ZDY-4000型钻机主轴靠骨架油封密封机油,如推进油缸表面损伤,则会导致油封密封不严造成油封漏油,经过现场认真比对、反复试验,他对推进油缸主轴套进行了改造,把骨架油封主轴套改成盘根,另设置了6颗高强度内六角螺栓作为调节装置,当发现推进油缸漏油立即进行调节,通过压力调节盘根松紧达到密封的目的。该项革新为该矿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安全效益,按该矿每月8台以上钻机在井下作业,改进前每月用在钻机上的机油和设备损坏造成钻机漏油6桶以上计算,每年可为矿井节省材料费18万元以上。

近两年以来,何模洪带领创新工作室成员立足矿山高质量发展潜心苦学,强化岗位创新取得硕果累累,何模洪个人主创设计的科技项目获六项国家发明专利,多项创新成果在川煤集团和广能公司职工“五小”活动项目评比中获特等奖和一、二等奖,连续多年被广能公司工会评为“革新能手”,累计为企业创造经济价值近3000万元。创新工作室成员在公司及矿职工五小活动评比中多次荣获一、二等奖,获发明专利3项。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何模洪以“全国劳模创新工作室”为阵地,先后完善出台了创新工作室培训管理、目标考核、革新机制等制度措施,从制度层面明确任务、目标、责任,全力调动创新工作室全体成员的工作积极性的同时,对创新工作室成员,无论是在生活上、工作上,或是创新实践上遇到的难题都事无巨细地进行帮助和支持,调动他们全情投入企业创新创效工作,取得优异成果。该创新工作室成员向东发明的《250扩孔钻头》获得煤炭化工行业职工创新二等奖,蒲永东创新成果《zh-750b钻机夹持的改进》荣获广能公司二等奖,廖在平《改变盲巷栅栏材料》荣获广能公司二等奖……在2018年广能公司工会双创活动周期间更是取得五小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二项的丰硕成果。以何模洪创新工作室为平台,一支朝气蓬勃、锐意革新的创新人才队伍正在绿水洞煤矿茁壮成长起来。

把一件平凡的事干到极致就是不平凡。被评为四川工匠之后的何模洪坦言,得奖是荣誉,更是责任和动力,他将在矿井高质量发展中立足岗位,加强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提升,加大对新问题新情况的研发攻坚力度,以无愧于“工匠”这个神圣的称号!(通讯员 李晓波)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