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身边闪闪发光

2019-09-13 11: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青松是以终生的翠绿显现自己的内心世界;腊梅是用傲风斗雪的花香展示自己的精神品质。他,虽没有青松、腊梅的高洁,但却用无私奉献的精神默默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他就是万源市曾家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令。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校领导,杨令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工作思路,永不停歇的进取精神,默默地为曾家小学的发展奉献青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曾家小学始创于1919年,这所百年老校历经沧桑,积淀了丰富的校园文化成果。为了传承文化发展,曾家小学决定开展一百周年成果展示活动。为了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杨令凤兴夜寐,带领学校全体教师积极筹备,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准备,曾家小学一百周年成果展示活动隆重举行,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极大关注,掀起了社会各界重教助教的热潮。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杨令一贯注重从思想上、业务上关心和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他坚持“以人为本”,推陈出新、不拘泥于旧的教学模式。经常走近教师,走近学生,走进课堂,和老师一起探讨新的教学方法,帮助他们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特别是新教师到岗后,他经常一个人带上凳子到各教室听“随堂课”,在听课记录本上详细地记下每位老师的亮点和不足之处,听完之后并没有急于做盲目性的指导,而是等一轮听课活动结束后再把教师分组召集在一起进行比较性评价和指导,再分别指派有经验的老教师一对一进行精准滴灌式“传帮带”,这一措施极大地促进了新教师高效快捷成长。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杨令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规范的行为约束自己,以楷模的理念鞭策自己。他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直接影响着身边的同志,在日常工作中,他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年的植树节到来之际,杨令都会带领全体教师参加义务植树劳动,他总是冲锋在前,带头挖坑、入苗、培土。在他的带领下,曾家小学的全体师生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把这所百年老校建设得欣欣向荣。在平时生活中,他与同事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同事生病住院,他都一一前去看望;每次上级开展的评优、评先考核活动,他都把机会让给同事。

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杨令紧紧围绕“义务教育有保障”主题,聚焦“全力控辍保学、改善办学条件、贫困学生资助”持续精准发力,为建档立卡户的子女联系到“吾乐公益”组织,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确保一个都不能少。他经常走村串户,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学困生学习及生活情况,及时把各项惠民政策送到贫困户家中。贫困户宋德安的孙女在“六·一”儿童节那天不小心被开水严重烫伤,其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妈妈又早年离家出走。杨令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送去慰问金和治疗药品,并经常打电话关心伤情。在杨令的感召下,曾家学校的老师们用心用情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和建档立卡户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在教育这块神圣的沃土上,杨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的本色。俯首甘为孺子牛,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老师,一切为了学校,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他总是那么亲切随和,他总是步履匆匆忙于工作。他以孜孜不倦的追求、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开拓进取的工作精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园丁之歌。(通讯员 鞠大容 记者 吴小平)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