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龙穿梭的助力者

2019-09-11 15:20 来源:51网 分享到:

张坚根,一个27岁的年轻小伙,一个地地道道广东人,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他,现任中交四航局一公司珠海城际项目部工程部副部长。曾获得2018年全国水路行业、安全生产竞赛“安全先进个人”的称号,并且在2018年中交盾构操作中斩获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说起张坚根来,大伙听得最多的就是他的那句口头禅---“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2015年,各项成绩优秀的他幸运的通过了中交四航局一公司的面试,信心满满的张坚根被分配去了珠海城际盾构项目,他决定“让自己继续优秀下去”。

但是事与愿违,刚刚进入掘进部的他遇到了管片拼装错台过大的难题,若强行拼装只会使管片卡壳,严重的还会使管片破损,管片拼装不好,就无法再继续掘进下去,这可怎么办呢?

急的像热锅上蚂蚁般的张坚根此刻没了主意,同事李锦见状说道:“是不是拼装点的问题?”

听到李锦的话语张坚根眼前一亮,突然想到了什么,他立即回到办公室建立管片拼装建模,针对不同点位进行了受力和位置分析,十多个建模的建立和分析使得他找到了做合适的拼装点位。

但是按照建模选出的拼装点位时,刚拼到第二环时,管片卡壳了,张坚根再次受挫,很快他再次对拼装数据进行了检查,果不其然盾构姿态发生了改变,盾头与盾尾的距离增大了,他在拼装时并未考虑到盾尾间隙小的距离,从而使得越往后拼楔形块的距离越小,甚至出现管片被卡的问题。

为了克服这个问题,张坚根多次研究拼装线路设计点与实际点校准的方法,利用迈达斯、BIM等软件再次对盾构线路与拼装点进行联系分析,在出现错台的地方,先进行顺一环,再对盾构姿态进行缓调,管片右侧空隙大,拼装时就稍向右偏移多一些,用BIM把每次调整的偏移量精确到1毫米,就这样管片的偏移量被细分为每一个管片的拼装上,这个棘手的问题就被迎刃而解了。

管片拼装顺了,盾构掘进快了,看着如今主体工程交工的张坚根 ,心里更是乐开了花。(通讯员 陈克)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