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警会:成都女警退休之前 飞镖摘铜

2019-08-13 16:45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深呼吸一口,瞄准,出手,飞镖划出一道小弧线,射向靶子,现场不时发生阵阵掌声。8月10日,世警会飞镖比赛在新会展中心2号馆举行。

  来自高新公安分局政治处的民警汤洪参加了飞镖比赛,“这届世警会对我来说还有一层特别的意义,8月17日我就要退休了,所以我完全是带着享受比赛的心态来的。”汤洪说。最终,心态放松的汤洪在女子双人CRICKET项目上摘得一枚铜牌,和她搭档的则是一位来自加拿大的选手。

  8月10日,当记者见到汤洪时,她在飞镖赛场进行训练,还有20分钟左右就要比赛了,她抓紧时间进行了适应性练习。“我很早之前就接触过飞镖,不过都是和朋友玩,没有参加过比赛。”汤洪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世警会。

  比赛开始了,汤洪迈着轻快的步子上了场,只见她身体微倾,右手拿起飞镖,抬手,瞄准,出手,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一支支飞镖飞向靶心。尽管高手众多,汤洪并没有显得很紧张,她的表情很平静,飞镖在手,动作舒展,此时赛场上的她就像武侠小说里的侠女。

  “好好享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展现成都警察的风采。”汤洪说,今年是她入警的第31年,还有几天她就要退休了,能在退休前参加在成都本土举行的世警会,她觉得很有意义。

  当得知汤洪马上就要退休了,赛场上的对手纷纷和她合影留念,并向她退休后的生活表示祝福,此时,赛场的友谊和温情早已超越了比赛本身。在比赛结束后,汤洪把一直别在肩上的熊猫玩偶送给了自己的加拿大搭档,并亲手给搭档别在了肩上,两人还来了一个热情的拥抱。

  记者了解到,汤洪是个多才多艺的警察,油画、书法、吉他都很擅长,在高新公安分局她负责兴趣班,教民警们这些方面的才艺。此外,她还是公安局的心理辅导师,但民警有心事需要导师时,她总能打开他们的心结。本报记者 何良 文/图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