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小时打牢安全补丁

2019-08-12 10:4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再生塔顶温度达到指定温度,具备进气条件,请求进气。”

“同意进气。”

7月28日早上9点20分,磨溪天然气净化厂130万联合净化装置原料气入厂管线里响起了气流传动的声音。至此,130万联合装置恢复了平稳正常生产。

时间回到7月26日上午9点32分,工厂净化操作四班员工张耀文、赵燕玲在巡检至改扩建50万净化装置闪蒸罐区域时,听到现场存在气流声,立即上报。经现场检查确认,闪蒸罐上方安全阀法兰连接处及管线出现漏点。

现场人员张耀文立即拉起警戒隔离带,维修人员开始堵漏,5个小时的多次尝试,漏点堵漏效果一直不理想,堵漏失败。时间一点一滴流逝,工厂决定停产进行抢修。26日下午6点54分,130万联合装置停产。

12个小时,是现场所需更换管线连夜预制的时间。7月27日清晨,火红的烈日早已高挂,知了声声,热浪灼人,37℃的高温,阻挡不了现场人员抢修的步伐。

“我们加班加点,只为尽快恢复装置正常平稳运行。”现场再次核对更换管线尺寸的人员庞增诚说道。

抢修现场,焊花夺目,汗水顺着人员的安全帽帽檐一滴滴滴落。炽热的暑气烘烤着现场抢修的人员,火红的工衣在湿与干之间交替,盛开出一朵朵雪白的盐花。晶莹的汗珠在阳光的照射下,映照出他们专注的面庞。

7月27日晚上9点30分,现场漏点整改完毕。

7月28日一早,130万联合净化装置现场人头攒动,大家忙碌着,为装置恢复生产做最后确认工作。

“130万中控室要注意主燃烧炉的温度。”

“130万中控室还要注意……”

装置在对讲机中传来的话语中,逐渐恢复正常运转,知了声声,大家紧绷了39个小时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疲惫的脸上露出无比开心的笑容。

(通讯员 陈昱州)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