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入党誓言之路的“行者” ——记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许国基

2019-07-29 15:21 来源:51网 分享到:

24年党龄,24年的践行入党誓言之路。川中油气矿水电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许国基,精瘦的身体里爆发出超燃的能量,他好学不倦、履职尽责、以身作则,为川中油气矿的1500余名党员做出了合格的表率。

好学不倦的榜样

“起点低,理论水平有限”是许国基对自己清醒的认识。1993年进入矿区团委工作,他把“老革命”那句“成长的经历就是学习的过程” 作为工作生活中的座右铭,将勤学苦练、提升政策理论素养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

勤于学习。许国基坚持第一时间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既注重理论原文学习,也注重《人民日报》、《求是》等理论杂志、刊物上的评论员文章、专家解读等学习,增强自己的理解。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党的群众路线”、“科学发展观”、“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习实践教育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洗礼。即使是在患病住院期间,也不忘在病房床头放上几本党建知识读本,以便闲时阅读学习。

笔耕不缀。许国基坚持学以致用,学习各级各类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树立自己的规矩红线。在学习过程中与单位工作对照思考写调研报告,撰写的《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调研》报告在分公司《工作与研究》科学发展观专刊发表。

履职尽责的标杆

许国基任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以来,他坚持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上下功夫,大力推进四大提升工程,为生产这个中心保驾护航。

大力推进思想提升工程,夯实员工的思想基础。许国基组织制定出水电管理中心打造“川中水电”品牌保障油气田水电生命线的奋斗目标,坚持每年开展“形势任务直通车”进班组活动,组织开通“川中水电”公众号,搭建了讲好水电故事,宣扬水电精神的新途径,组织创作了《时刻保障生命线-川中水电人之歌》唱响水电员工使命,有效提升员工干事的精气神。

大力推进党员榜样提升工程,树立党员的标杆示范。许国基坚持以“四好”领导班子创建为载体,做好了班子团队建设。践行集团公司“四合格四诠释”岗位实践,开展“一亮两创”特色党建活动,“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工程”、“党员示范设备”等活动,在生产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引领效应,《给设备贴上党员标签》当选2016-2018矿十大特色党建成果。

大力推进员工技能提升工程,奠定员工的技术实力。许国基组织建设在线培训系统,积极开展全员技能“半年一测两年一赛”活动,建立岗位技能等级与绩效挂钩和技能骨干津贴制度,开展电力保障、设施设备管理、生产现场管理提升等劳动竞赛,员工技能得到有效提升,在分公司技术竞赛活动中取得一银一铜好成绩。

大力推进班组建设提升工程,夯实水电发展的细胞。许国基坚持以强化班组自主管理为目标,组织每个班组提炼自己的班组理念,完成110kV丁家坪供电班特色文化—责任文化打造,110kV丁家坪变电站被评为分公司基层建设红旗班组,110kV龙岗变电站被评为分公司金牌班组,夯实了“川中水电”品牌发展根基。

以身作则的典范

2004年,许国基被查出患慢性肾炎,虽一直坚持治疗,但最终不可逆转地需每周三次的血液透析治疗。组织的关心、同事的关爱是他在这10多年来,始终保持乐观心态去面对疾病的力量源泉。虽有疾在身,但他始终坚持工作不缺位。他主动与医院协调,把每次4个小时的透析治疗定在晚班进行,并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调整时间,树立起以身作则的典范。

自身的经历让许国基明白,员工困难时,组织的关爱、关心对员工的帮助激励最大、影响最深,所以他始终坚持每逢员工有困难都第一时间上门慰问。有一年国庆前一天,一位家住南充的员工脑梗住院,当时他因肾病引起痛风,脚一沾地就钻心疼痛,但他知道后第一时间赶去医院给看望,为患病员工送去企业的关怀。通过“三进三送”等活动,大大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向心力、凝聚力。

践行入党誓言,坚定履职尽责。许国基为水电管理中心队伍整体素质上台阶,为保障五大气田水电生命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中心党委从2012年以来先后5次被评为分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2014年被评为分公司电力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获分公司基层建设红旗单位称号。在收获无数集体荣誉的同时,他个人也因为突出的工作表现,被评为2018年度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通讯员 赵阳春 彭森)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