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涛:一名安全员的“5+2”和“白+黑”

2019-07-29 15:21 来源:51网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张杨)他,常年扎根海外项目,足迹遍布东南亚、西亚,树立了一个个中国项目标杆。他,精通业务,服务大众,用汗水和担当书写了一个共产党人的职责和使命。他就是中国电建集团四川工程有限公司沙特MGSE Phase-Ⅱ工程项目党支部书记、安全总监、四川省国资委“优秀党务工作者”雷涛。

不驰于空想 不骛于虚声

提起雷涛的名字,在四川电建可谓是“如雷贯耳”。“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是大家对他的评价。十余年来,国电金堂电厂、新加坡登布苏BMCC电厂、越南沿海一期和三期电厂等重大工程项目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2017年3月25日,沙特胡富夫,气温达35℃。作为四川电建沙特MGSE二期项目的班子成员,雷涛与项目经理一起组成的三人开路先锋抵达了沙特现场。

到了项目现场,雷涛顶着烈日、迎着风沙,奔波在现场与办公室之间。他说,“这是四川公司进军沙特的首个项目,也是咱们首次涉足石油化工领域的大型项目,目前我们对这里的环境、施工标准、规范都不是很熟悉,必须尽快掌握才行……”

“他就是个‘疯子’。来了项目上,工作起来是‘5+2’、‘白+黑’。”和他同时来到项目部的李腾蛟回忆起来说,“那段日子真的压力很大。3月底到的项目部,4月10号就要确保项目开工。但是我们做到了!”

一周时间里,雷涛和项目班子成员先后与20多家劳务、机械公司进行了十余次商务谈判,最终确定合格劳务公司和机械设备租赁商,建立起合格分包商储备资源库;牵头项目生产组织策划工作,与总包方、现场其他施工单位对接,带领职工去往市场采购工器具与材料.....复杂繁琐的工作在雷涛手里都变得紧紧有条。最终,项目部圆满实现了开工目标,得到了项目业主和总包方的认可。

安全教育全覆盖 发现问题零容忍

“安全教育全覆盖、发现问题零容忍、整改措施全方位”,这是雷涛的工作方法。2007年7月,雷涛进入公司金堂电厂项目部开始负责安全管理工作,从此,“做一名合格的安全员”成了他永不懈怠的追求。如今,作为安全总监,他对安全管理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雷书记对安全要求特别严苛,但是他都能以身作则。”沙特项目综合部主管张弛林透露,雷涛患有甲沟炎,指甲长入肉里疼痛无比。但是在项目上,必须穿劳保鞋,又硬有不透气。雷涛毫无怨言,严格执行安全规范,不管白班还是夜班,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红色马甲活跃在各个施工作业点。在他的监督带领下,项目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得到了很大提升,项目部也实现了公司下达的各项安全目标。

提到雷涛,项目部员工都赞不绝口。“雷书记就像是我们的家人一样。”“他不像领导,像是个兄弟伙。”“特别亲切,但是工作上又非常严苛。”

党工团建,他带头示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创先争优”“专题学习”“知识竞赛”“青年论坛”等工作。重大事项,他严格监管。材料采购、项目重要人事任免、大额资金使用......每一项,他都逐一把关,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服务生产,他铆足干劲。开展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劳动竞赛,掀起全员“比、拼、赶、超”浪潮......服务员工,他倾心尽力。为职工宿舍配置冷暖空调、卫星电视,提供空调大巴每天上下班,在生活区修建篮球场、羽毛球场,为职工提供免费自助餐,倾听他们的诉求....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从安全员、安全专责到安全总监,从20岁出头的愣头青到现在的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四川省国资委“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先锋示范岗”“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国家能源局四川能监办电力安全专家”“集团公司工会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党务工作者”......一项项荣誉像里程碑一样,见证着勤勤恳恳、勇往直前的雷涛。

面对荣誉,雷涛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

编辑:peopl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