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美科技工作者” 成都3人当选

2019-07-16 10:26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宋妍妍)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发展,离不开科技工作者。近日,四川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中科院成都分院、省国防科工办共同发布了2019年四川“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10位四川科研人员获此殊荣。记者了解到,在这10位2019年四川“最美科技工作者”中,3人来自成都,分别为: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研究员潘桂棠;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邹喜华;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黄永梅。

记者了解到,致力于青藏高原及邻区基础地质调查及区域成矿研究达50年,潘桂棠把青春和梦想、时间与激情都奉献给了青藏高原。邹喜华长期从事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宽带通信、微波光电子器件前沿基础研究领域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创新成果。黄永梅主要从事光电跟踪控制、空间量子激光通信、地基大口径天文望远镜等方面的研制工作,多项成果填补国内空白。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