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公斤重物从高处猛然砸下,她毅然推开工友

2019-07-11 10:34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最近几天,在福州市二医院康复医学科病区的一间病房内,不时能看到这样的情景:三四个人或坐或站围在一张病床边,与卧床的病人低声但热烈地交谈着,说的都是关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清运的事情。

  这位“闲不住”的病人,正是一名曾从事环卫工作10多年的一线环卫女工——侯艳梅,她如今已成长为佳好佳(福建)生态环境科技公司的管理人员,也是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就在6月1日晚,一摞200多公斤重的垃圾桶突然从高处砸下,生死关头侯艳梅毫不犹豫地推开身边的工友,结果她自己被砸伤,身体多处骨折,至今仍在住院治疗。

  据被侯艳梅救下的工友张敏回忆,出事当晚7时40分左右,她正与侯艳梅等人一起组织工人装卸一批新到货的垃圾桶。垃圾桶卸货后,每18个摞成一摞,叠起来有近3米高。由于厂家将两大包重约40公斤的垃圾桶轮子装在一只桶内,又将这只桶叠在一摞垃圾桶的最上方,使得那摞桶头重脚轻,发生倾倒。

  “我就站在侯姐前面、离桶最近的地方,她发现险情后,一边大叫‘小心’,一边把我推到边上,结果自己被砸伤了。”张敏说,“那天事发突然,若不是她将我一把推开,现在躺在病床上的就是我。”

  “这件事真的没什么,在那种时候,换成别人也会这么做。”侯艳梅淡然地说。

  据了解,经诊断,侯艳梅为L5左侧横突、骶骨左侧、左侧耻骨上支多发骨折。“病人受伤的地方主要在下半身,除了多处骨折,还有多处软组织损伤,刚入院时完全动弹不得。我们对病人采取的是保守治疗,她十分配合,从没叫过疼。”侯艳梅的主治医生苏婵娟介绍说。

  康复医学科病区护士长詹玲告诉记者,侯艳梅刚入院的头半个月几乎痛得彻夜难眠,但她强忍伤痛,坚持看书学习并时刻关注公司的项目运营情况。“后来我才知道是为了救工友而受伤的。”

  目前,侯艳梅正在卧床养伤,她每天还会通过手机与同事沟通工作。“为了响应福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公司分类收集和分类清运垃圾都要重新进行人员排班,各色垃圾桶的清洗也要加大力度,每个人的工作量都加大了。在这种特殊时刻,我又上不了班,心里急啊!还好有手机可以联络。”侯艳梅笑着说。

  “她就是闲不住,每天中午和晚上我送饭过来,都要问我公司里的事。”侯艳梅的丈夫、佳好佳(福建)公司项目经理张立说。

  据了解,侯艳梅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一直认真履职,积极为环卫工人代言。2018年,她在全国两会上提交的《关于全方位提升环卫工人地位和待遇的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办理。此次受伤后,福建省、福州市的领导,省人大、省总工会、福州市人大等单位的领导及部分在闽全国人大代表纷纷到医院看望慰问,希望她安心治疗,早日恢复健康。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一定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与工友们并肩战斗。”侯艳梅表示,“我还会继续开展垃圾分类方面的调研,争取明年在全国两会上能就垃圾分类提交一份建议。”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于灵歌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