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悦医美创始人覃兴炯:用技术和良心办企业 让更多人认可医美行业

2019-06-26 15: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泛悦医美创始人覃兴炯。

  “医生,别把我整容的事说出去……”接受医疗美容,曾是个难以启齿的话题,如今已成为人们普遍接受的追求美的方式。

  然而,无证行医、非法整容等字眼也让整个行业负重前行。如何让更多人认可医美行业?又如何促进曾经充斥着假产品、假医生的行业一步步良性发展?

  本期成都创客,聚焦成都泛悦医美供应链科技创始人兼CEO覃兴炯,听一听他的突围故事。

    投身医美
    在坚守中渴望被认可

  早在2005年,在朋友的邀请下,覃兴炯就投身医疗美容行业,至今已有13年。

  那时候,很多人并不认同美容整形。“早期饱受非议,我也曾动摇过。但看到社会对医美的渴求,尤其是生理缺陷人群对医美的刚需,我决定选择坚守。”覃兴炯说,他之所以坚守,就是想让更多的人抛弃偏见,让医美行业被更多人认同。

  2008年,时任整形医院运营总监的覃兴炯负责唇腭裂及地震后面部受损儿童的救助,两年间经手救助了四川省百余例唇腭裂儿童。

  覃兴炯分享了一个故事,当年有个特殊的唇腭裂患者:62岁的黄素芳老人,因为患有唇腭裂,她62年来只照过3次相,包括2张合影和1张证件照。因为怕自己吓着孙子,从孙子出生到长到15岁,她没有抱过孙子一次、带过一回……作为“嫣然天使基金”救助项目主任,覃兴炯了解到老人心酸的往事后,为不在救助范围的黄素芳老人破格启动了救助程序。

  黄素芳老人的手术很成功,术后她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这让覃兴炯感到干医疗美容是非常有意义的。 

    行业突围
    用技术和良心双驱动

  覃兴炯进入医美行业的十余年间,医疗美容争议不断。

  尤其是在早期,暴利和低门槛让美容机构遍地开花,医美行业快速发展。伴随而来的是泛滥的“三非”现象:非法的机构、非法的产品、非法的整形美容医生。

  如何走出“三非”行业困境?这成为了覃兴炯思考最多的问题。“除了技术驱动,很重要的是要怀着企业家的良知来办企业,破除乱象。”已在行业摸爬滚打13年的覃兴炯,决定尝试用技术和良知双轮驱动,去创建一条规范的医美供应链,期望让行业中的水货、假货销声匿迹。

  覃兴炯分析说,鉴于供应链的复杂性,建立它需要整合全球的很多资源,需要深耕行业的科学家、首席技术官,去从事产品的研发和耕耘。中小企业没有能力去做这件事。但是,这些材料、技术与手术的最终效果又是息息相关的。

  “我们有专业能力,有信心把这件事做好,于是就干了。当我们真正解决了这些问题,何愁商业价值不能体现呢?”就这样,覃兴炯于2015年创立了泛悦医美供应链科技,早期做整形美容医生的教育平台,2019年2月转型做医美供应链,给中小型美容机构提供第三方采购供应平台,开启了他创业的新旅程。

  覃兴炯说:“如今成都的医疗美容发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初的不被认同,到现在很多人都已改变观点,认为这只是生活中一个寻常的爱美元素。而成都也在向打造‘国际医美之都’发力。”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旭强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