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廷勇:以患者为中心 视病人为亲人

2019-06-12 15:36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在庆元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管廷勇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对工作的认真劲深深令人折服。一年365天,他几乎每天都在医院和病人“打交道”,好像总有使不完的劲。“老黄牛”是医院职工们给他的称号,今年他又被授予“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

  1990年8月,刚到庆元县人民医院参加工作时,内镜室设备缺乏,人员不足,是一个没有人愿意去的科室。管廷勇却毅然选择了那里,克服种种困难,潜心钻研技术。他视病人如亲人,无论白天黑夜还是节假休息日,只要患者有需求,总是随叫随到。因为服务细心周到,技术进步迅速,很快消除了庆元百姓“害怕胃镜检查”的心理,通过检查,许多胃肠道疾病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诊治。

  在管廷勇的带领下,庆元县人民医院内镜室从最初年检查人数只有200人,发展到现在每年检查8000多人;诊疗项目也从单纯的胃、十二指肠疾病检查,发展到现在成熟开展胃肠道早癌识别、EMR、ESD、超声内镜、经内镜下空肠管置入术、食管狭窄支架置入术、消化道息肉内镜下电切除术、吻合口狭窄气囊扩张术、内镜下胃造瘘术、消化道大出血内镜下止血术等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该县内镜治疗技术空白,走在全市同类医院前列,在浙南闽北边际区域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

  管廷勇精湛的技术和热心的服务得到了庆元,乃至闽北县市松溪、政和、浦城、寿宁等地群众的广泛赞誉,慕名前来检查的患者络绎不绝,甚至还有四川省患者专程来庆元找他看病。其年均门诊量达4500余人次,年均收治住院病人400余人次,年均会诊100余人次,主持危重病人抢救30余次。

  管廷勇还是一位优秀的医务管理者,工作热情高涨,风风火火,敢于直面问题,善于组织沟通协调。自2009年9月担任院长以来,紧紧围绕“构建浙南闽北边际区域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发展战略目标,狠抓学科专科技术提升,强化质量安全管理,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医院内涵建设、精细化管理取得显著成效。

  2012年,管廷勇提倡开展“一人一村全县农民健康促进大行动”,为山区空巢老人等提供上门医疗服务,该项目获得浙江省“行风建设争优奖”,至今已开展8年,深受群众好评;2012—2014年,医院连续3年取得全县C类单位考核第一名;2014年起,承担国家重大民生工程“心脑血管疾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连续4年被省心脑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授予先进集体奖、优秀管理奖、组织管理奖、大数据管理奖等;2018年,成功创建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荣获丽水市县级医院质控联合检查第一名。医院还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单位、浙江省平安医院、市级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县级机关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在30年的工作生涯中,管廷勇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他以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和视病人为亲人的爱心,赢得了医院广大职工和患者的信赖与赞誉。(通讯员柳庭和报道)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