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7门外语 成都最“洋气”的哥有点牛!

2019-05-31 15:10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的哥姚刚

  姚刚,成都康福德高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今年48岁的他从业11年,是公司星级车队分队长,也是一名勤奋好学,始终保持优质服务的优秀的哥。初次见面,他一口流利的英文和爽朗的笑声,就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姚刚自信地对记者说:“出租车是城市开放的一个移动窗口,我们的努力,会让这座城更美丽!”

  自学7门外语 他是同行眼中的“外语达人”

  姚刚师傅是同行眼中的“外语达人”, 他很有语言天赋,不仅能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还能用英语、法语、日语、韩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德语7门外语和乘客交流,赢得了中外乘客的一致好评。姚刚告诉记者,成都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他经常载到来成都旅游的外国游客,自己想提供更好的服务,向外国游客介绍成都的美,于是就利用起闲暇时间,自学起外语来,而这一学就是11年。

  这么多门外语学起来当然不容易,但姚师傅却有自己的“秘密武器”——一本《临时急需一句英语》的参考书和一个旅行翻译软件。他说:有了这两样东西,自己就不怕了,就能和外国友人更顺畅地交流。11年里,姚刚多次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公司安排的涉外运力保障任务,而专业细心的他,也成为同行学习的榜样,在同事中带起了一股学习外语的热潮。

  热情专业 他是“成都活地图”

  2017年12月6日,因为姚刚师傅专业且细致地服务,使得从西安来成都旅游的8名游客临时放弃了饭店安排的商务车,专门租用姚刚所属的星级车辆,前往都江堰、青城山等地参观。姚刚笑着说:“现在的我不光是专业的司机,还能客串导游为乘客们帮帮忙,当看到乘客向我竖起大拇指,我由衷地开心。”类似的事在姚刚从事出租车营运11年间不胜枚举,很多游客坐了他的车之后,都和他成为了朋友,他自己也很有成就感,挺开心的。2012年,姚刚成为了“成都活地图”发起人之一,如果您在百度的搜索中输入“成都最洋气的的哥”,就会出现姚刚师傅的介绍。

  不忘初心 他始终将服务放在首位

  在姚刚的通讯录里,有很多国际友人的电话号码。在姚刚看来,只要严格要求自己,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多站在乘客的角度考虑,很多乘客就会成为“回头客”。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姚师傅在每天平凡的工作中,将成都介绍给各国友人,让更多人感受到成都之美。他用自己勤奋学习和热情服务的态度,为成都出租汽车行业增添了光彩。本报记者 田程晨 文/图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