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英:教学教研耕耘不辍

2019-05-27 15:18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福建省东山第一中学高中英语教师谢文英从教23年,今年被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谢文英于2011年指导学生被中央财经大学录取,实现了东山县高三学生全国自主招生考试领域“零的突破”;2014年指导的学生全部通过高校自主招生初审选拔;2017年两名学生分别被华南理工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录取。

  谢文英2006年创立“高中英语知识系统构建”和“班级文化建设”两个市级教研究课题,同年建立优秀教师博客群,就“新课程理念下班级管理”“英语教学和学生教育”等课题进行探讨。2008年多篇教育手记和文章在全国教育教学领域交流;2015年始承担市级课题《英语学科教学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研究》,2018年完成。

  谢文英2005年开始指导高中生研究性学习。《为了家园的美丽,请多加留意那陌生的面孔——东山县外来入侵物种调查》《高中生睡眠质量研究调查》《北市市场的变迁对周边商铺的影响》等获得市级一等奖。2012年举办省级“三优联评”公开示范课。

  谢文英常年参加省、市级学科培训,2014、2015年连续两年参加福建省教育学院“高中英语学科名师网上授课(教研)”“高中英语教学与备课指导课程资源包建设”讲座录制,2017年获漳州市高中英语学科“十佳教师”称号。(邵爱霖)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